news-details
2019亞洲青年覺醒特會聚集眾牧者參與,帶領青年進入新復興浪潮。(攝影/記者黃睿慈)

2019年8/19~8/21「亞洲青年覺醒特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三天特會共有眾教會超過2300名青年參與,渴望帶動台灣青年的新一波復興浪潮。

此次特會由Asia for JESUS、台北真道教會、台北復興堂、新店行道會、Revival牧者網絡、GMI大溪榮美教會、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共同主辦,與會講員有腓力‧曼都法牧師、周巽正牧師、柳子駿牧師、晏信中牧師、張光偉牧師、廖文華牧師。

現場聚集上千名青年齊聲敬拜。(攝影/記者黃睿慈)

現場敬拜。(攝影/記者黃睿慈)

特會第一場聚會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分享信息,「誰是接班人?」張光偉牧師用接力賽比喻,一般賽程在接到棒子之後就要交給下一位接棒者,問題是誰要傳棒子﹖又由誰來接棒﹖「我們這群『大叔』現在還在做青年事工!」這世代還有誰能接棒?

 

他以先知以利亞師徒的故事為例,以利亞一禱告便有火從天而降,單打獨鬥面對400位巴力先知,後來以利沙接下服事的棒子,值得注意的是以利沙是個有錢、有權且忠心的弟子,他跟隨以利亞超過30年,服事到80歲仍不停歇,當以利沙看見神國的需要,願意放下所有一切謙卑跟隨,有誰願意效法接棒﹖神的兒子耶穌死後,其11個門徒震撼整個羅馬帝國,最終改變世界、廣傳信仰,成為後世傳福音的榜樣。


張光偉牧師提到,1517年馬丁路德聽見呼召而進行宗教改革,重新修復人與神之間的關係;1736年物質豐富的世代,美國與歐洲工業達到巔峰,約翰衛斯理願意起身回應,舉辦各種大型佈道會,他邊看聖經、邊騎馬,足跡整整延綿45萬公里,成就後來的衛理公會;1854年宣教士戴德生努力學中文、改變髮型、穿上華服,前往中國宣教,儘管孩子和妻子陸續犧牲,後世子子孫孫仍堅守服事崗位。

 

1975年有個神學生被差派到鄉下開拓教會,在人煙稀少的地方,會堂就坐落在稻田中央。這時這位神學生接到另一個2、3000人大教會主任牧師的牧職邀約,而自己牧會的小教會只有2、30人。每當想要前往大教會服事時,他總想到小教會會友一個個信任的臉龐,心裡不禁淚流滿面。40年後,那片稻田變成了「新店行道會」。

 

「你們現在就坐在稻田裡頭。」張光偉牧師語帶哽咽,想起6年前搬進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當時從沒想過這地能夠成為教會。「每個年代的復興約為20年。」1977年周神助牧師接下台北靈糧堂牧會職位,基督之家、台北真道教會也約為70年代被神興起、新店行道會則約為1976年開始復興。台北復興堂、城市豐收教會等等,全台各地的教會都經歷新一波福音浪潮。

眾教會青年熱情敬拜,渴望為教會帶下復興。(攝影/記者黃睿慈)

以賽亞書61:4說,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每個為主服事的僕人都在努力修築破碎的城。第3節後半提到: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當時的「公義樹」意旨當時處於傷心的、被擄的,被囚的,這些心靈破碎的人難免會問:一定會有人願意接棒,但是那人會不會是我﹖「上帝今天就要揀選這些人。」

 

「每次能夠站上台服事,我都覺得是神蹟。」張光偉牧師提起自己的過去,身為牧者之子對信仰不冷不熱,也不太去教會聚會,貪玩的個性最終使他踢到鐵板。有一天晚上,因為聽信一通來路不明的電話,匆忙趕往現場後,他發現自己被一群凶神惡煞的人包圍,從對方的廂型車中不斷冒出幫手,情勢越發不利。當時他著急到有些慌亂,一個聲音忽然臨到:「今天你會死在異域,死在他鄉,誰會記得你這個小胖子?」他哭著向神禱告「主啊,我是光偉,祢可能不記得我,但我今晚要回家,請祢不要鎖門,我要回家。」語畢,異象間彷彿聽見兒時熟悉的主日學詩歌,一股前所未有的平靜湧上,過不久,在所有人都沒有知會警方的情況下,警察忽然出現並到場解圍。

 

「當晚我知道是上帝救我,祂揀選了不可能成為牧師的我」,提起過往回應呼召經歷,張光偉牧師說自己聖經沒讀過多少,不會唱歌、不會跳舞,吉他永遠只會彈C大調,當神問他「你會做什麼?」,他就只會煮飯。神就只要求他「餵飽神的羊」,於是他每周認真煮飯給6個小六生,半年後變成要餵飽80個孩子。

張光偉牧師介紹,當年服事的小六生,如今已成為教會的傳道人。(攝影/記者黃睿慈)

重點是:神在尋找誰願意接起棒子?「我們這群大叔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你們的時代。」信息尾聲,張光偉牧師呼召現場年輕人,願不願意興起為主服事,青年可以軟弱、可以沮喪,可以沒有好的學歷、好的才華,但要有一顆願意被神使用的心,相信神會賜下夠用的恩典給每一位舉手回應呼召的人。

 

精選要聞》

神不會給你所不能承受的?

10年乩童走出挾制 女兒問:「爸爸,為何我們家亮起來了?」

這是末後的日子 康麥克牧師:成為以利亞,站立起來抵擋耶洗別的靈(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