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明秀說:「放棄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17日午後綿綿細雨,外面灰濛濛一片,在台中忠孝長老教會的1樓副會堂裡面傳來悅耳明亮的音樂。這是蔡明秀姊妹音樂見證分享會,一開場,她用長笛詮釋巴赫a小調長笛奏鳴曲,鮮明活潑的快節奏,流暢如水的樂音,彷彿在述說她認識主之後的改變,生命的光推開暗黑,眼仍盲但心不盲了,上帝照明她前面的每個路徑,預備一切夠用的恩典與祝福。

蔡明秀提到媽媽懷她期間,當時胎中是雙胞胎,在第6個月的時候其中一位胎死腹中引起早產,生產後在保溫箱中疑似燈光太強,加上體質贏弱,出生7個月就雙眼失明。

 

父母對於一雙眼睛失明的女兒根本不知所措,到處求神問佛,也沒有得到一個解運的方法。之後父母關係日漸惡化,嚴重要快要離婚的地步,父親暴躁的脾氣,讓妻子和孩子跟他保持距離,因為不知道這火山何時會爆發。

 

直到有一天,父親的朋友邀請他去教會,神的愛觸摸了鐵漢心腸帶來翻轉與改變,父親回家之後就帶著全家一起禱告,蔡明秀說,父親禱告時她感覺有一股暖流通過全身,那是從未有過的感覺,不久一家人就走進教會,連同阿公、阿嬤一家7口全信主。

 

蔡明秀說,過去她有靈異體質,眼雖不能見,耳卻常常聽到攪擾的聲音,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干擾與想控制她的聲音就在耳邊,這讓她變得孤僻不太與人互動。信主之後經過一番爭戰終於不再聽見,個性也開始轉變變得開朗與積極。從國小到大學,父母就讓她就是讀普通教育,因為在父母親的觀念中認為過了求學歷程最終還要進入職場,早點適應就能融入社會。

 

蔡明秀從小耳朵敏銳對音樂有天賦,因此父母讓她學習長笛,讀到台南藝術大學畢業前一年詢問教授的意見,決定去德國留學。一般生要留學德國通常需要約2年的預備,對於明秀來說,同時要學德文又要應付長笛術科考試簡直難上加難。

認識主為蔡明秀帶來改變,生命的光推開暗黑,上帝照明她前面的每個路徑,預備一切夠用的恩典與祝福。(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神在她每個困難處都伸手介入。一個德國留學代辦機構負責人魯圜圜成為神預備的重要貴人,在各樣需要上竭盡心力提供幫助。在一場福音茶會上預備了一個教德文的基督徒老師,把所有蔡明秀要學的德文轉成電腦檔方便她點讀和學習。在德國音樂學院的應考期間需要短期租屋,剛好有人回台可以臨時租給她。

 

整個漫長如煉獄般的考試過程,蔡明秀總是保有堅持與毅力,全力以赴並加倍努力練習,於是她用一年的時間終於考上德國音樂學院,在那裏神預備離她學校近的住所和充滿溫暖與愛的教授。別人眼中覺得明秀是一個幸運兒,她心中非常明白這些都來自上帝的恩典與祝福。

 

蔡明秀說:「放棄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她非常感謝長久以來父母親無盡的愛與支持,這是她前進的動力。每次術科考試很緊張時,媽媽會提醒她:「把緊張交給上帝。」父親總會在考試前一天打電話跟她一起禱告,父親常常提醒她音樂是用來獻給上帝的,要為上帝演奏。未來即使漫漫長路但她知道,真正的勇敢不是沒有害怕與擔心,是倚靠神,鼓起勇氣穿越困境。她要用所學的為上帝所用,吹奏出來屬神的音樂讓人聽見生命的希望。

 

精選要聞》

這世代的需要是什麼? 奧迪娜先知:起來警醒禱告、搶先拆毀魔鬼的計謀

「不是外科醫師在治病,是上帝借我們」 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逝世 奉獻花蓮40年

成為「神國木蘭」 邱清泰博士:女兒,妳是蒙恩的罪人、蒙愛的女兒和蒙召的使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