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說早午餐店由大姐黃純芳(左一)、二姐黃純敏(右二)、弟弟黃晨凌(右一)所創立。(照片提供/祂說早午餐店)

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同時又符合神的心意,你願意等多久?三姐弟夢想能開一間早午餐店,但卻等待了6年,而這一切只為了等「祂說」,才能繼續前進…

祂說早午餐店。(照片提供/祂說早午餐店

店外黑白色調的簡約裝飾,走進店內則充滿花和溫馨氣氛,這間是結合花店的「祂說早午餐店」,由三姐弟一同經營。特殊的店名經常引起客人的好奇心,而這也是這間店的核心,大姐黃純芳說到:「He Said是由我們家三姊弟一同構思的早午餐店,源自我們家的信仰,總是聽見神說話我們就做,就開始了『祂說』。」

 

早午餐店從2017年10月底開始,由於三人都非常喜歡吃早餐,因此經常到各店家享用,內心也夢想著能夠開家店。當時三人皆有各自的工作,但仍將這個夢想交在神手中,更持續禱告將近6年。一天有人向他們推薦不錯的開店地點,此後又看了幾家店面,那時正巧三人手上工作皆告一段落,於是順利地開始著手準備早午餐店。

三姐弟喜愛吃早餐,經常到各店享用、參考各樣風味的餐點,並打造屬於自己的餐。(照片提供/祂說早午餐店

姐姐分享,這段過程相當順利,深刻感受到是神的帶領,因而願意大膽嘗試。不論是裝潢、設計、餐點規劃、擺盤等,皆是三姐弟及其家人一同完成。開店初期雖然辛苦,三人皆是初次當老闆,只有妹妹有在早餐店工作的經歷,有許多不足之處,但仍堅持十一奉獻、週日為守主日而不開店,卻因此得到更多神的恩典。

 

開店初期也未特別打廣告,因著人們口耳相傳,愈來愈多人上門,不少基督徒朋友到店裡用餐、靈修,或是帶著非基督徒到店裡聊天、分享,更有人主動在網路上分享店家。

 

這一切使他們驚嘆,「當客人進來時,我們都很感謝主,沒想到會有很多客源。」對餐飲業而言,週末是客源最多的時刻,然而三姐弟仍堅持為守主日、不開店,然而這不但對營收沒任何影響,週一反倒是客人最多的時候,而2019年初更開了第二家店。

 

姐姐說到,過去雖未有在早餐店工作的經歷,工作時經常向神禱告、求幫助,在彼此間的配搭更加順暢,而神也給予其更多智慧與力量。此外,有些餐點是他們隨意搭配而成,卻意外受到客人的喜愛,更深信這些創意是神所賜予,不是出於自己。

 

看見神在過去所給予的滿滿恩典,面對未來,他們期待能繼續擴大經營,雖不知地點會在哪、找誰做,但相信神一定會為其預備,「我們不敢靠自己的力量,就乖乖聽耶穌的話,繼續聽祂說,行在祂的裡面,一定豐富有餘!」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