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你感到快撐不下去時,如何找到生命的出口?讓痛苦化喜樂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即便是緊跟隨神的弟兄姊妹也不免遇到,尤其更容易經歷屬靈上的爭戰。身為牧師妻子的作家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Lazurek)承認,將痛苦化為喜樂不是她拿手的事。你是否也同她一樣,當遇到不順,生一頓悶氣之後,念念不忘,感到神搶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就算自己盡心事奉神之後仍得到這樣的結果呢?

如果我們有了以上的心態,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決不要因生活的不順,壞了自己與神的關係。不要把上帝當成「瓶中的精靈」,動不動就希望神為我們做事,只要神賜給好運氣,卻對搞砸或遇到的不順怪罪神。

 

無風浪的人生,應該是沒有。丟了工作、疾病、或生離死別等等,都會使我們陷入低潮或感到痛苦。當遭逢這些事,如何擁有一個正確的眼光、與面對的態度,在這些時刻至關重大。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 1 : 2-4。

 

雅各說,我們應該將痛苦看作喜樂,為什麼?因為痛苦能強迫我們去效法主耶穌,與祂緊緊連結,就像枝子從葡萄樹汲取生命的泉源。當我們將主控權獻給主,祂就能供應我們超過所求所想的需要。

 

當我們有了痛苦生忍耐的認知之後,就能了解,忍耐是加添信心的力量。神不會浪費你所受的痛苦。有時,或許痛苦讓人感到已經承受不了,但是我們憐憫的神,將會轉化這份苦痛,並使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渡過死蔭幽谷,最終,要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

 

所以,當你感到快撐不下去時,該怎麼做呢?

 

1. 數算恩典

沒有甚麼比得上去數算神曾給的恩典更能幫助你!作者擁有一本日記,寫下所有神對她的祝福;從雞毛蒜皮小事,到自己怎樣也沒想過的大恩典。雖然轉念需要一點時間,但是每次她回頭想想神在她生命所降下的恩典之後,她看世界的眼光就會不同。

 

2. 讓朋友扶住你的手

出埃及記 17 : 11-12說到,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痛苦是一場內心與靈魂的交戰。當我們在受苦時,很容易把專注放在自己和處境上,卻忘記了神曾教我們的事。神從來不要我們孤軍奮戰,孤單是撒但的武器,使我們遠離神並戰敗。你要找到能鼓勵你並「扶住你的手」的朋友,在一旁幫助你。身旁人愈多,就愈容易走出失望的深淵。

 

3. 去服事

去幫助處境更加不好的人,是把轉移自己眼光的一個好方法。當我們陷在其中,很容易認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慘的人,但若能看到那些更加受苦的人所經歷的事,很可能讓我們改變原來的看法。

 

加入志工行列,如幫助街友、弱勢家庭、或參加受暴婦女事工…等等,讓自己成為主的手與腳,將會很快改變你的負面心情與眼光。

 

4. 常禱告

來到主面前尋求祂,請天父幫助你給予新的眼光來看自己的遭遇。倘若神在你禱告時沒有回應,趕快在同時,大聲呼求主。神喜悅與我們同工、祂能處理我們的感覺。但祂更喜歡我們如尋求父一般來尋求祂,或許祂不會給你所要的答案,但祂會幫助你成長,使你與祂更加親密,這正是哀哭轉跳舞的秘訣。

 

5. 降服

作者承認,她習慣控制,喜歡自己的生活維持在一定的規律與秩序下,當事情不按秩序走時,她會慌、會惱怒。她發現唯一能制伏這個傾向的方法就是降服,讓生命成為神所計畫的樣式,而非總是自己想要的方式。當我們能信靠神,相信祂會以我們的最大利益在我們生命動工時,我們就能經歷到以喜樂果子鋪平道路的滿足。

 

在我們一生中,想要沒有試探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選擇不以擔心、害怕或憤怒的角度來看待,我們就能很快轉變對這些不順的態度。當我們愈有能力分析並問自己:「神想要我從這個景況中學到甚麼?」,就愈能信靠神的美意,讓所有的哀哭都轉為跳舞。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這世代的需要是什麼? 奧迪娜先知:起來警醒禱告、搶先拆毀魔鬼的計謀

「不是外科醫師在治病,是上帝借我們」 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逝世 奉獻花蓮40年

成為「神國木蘭」 邱清泰博士:女兒,妳是蒙恩的罪人、蒙愛的女兒和蒙召的使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