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8學年度,南臺灣共四區弱勢孩童約11,100人接受助學金資助。(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對許多弱勢家庭的學子來說,開學時需繳納學雜費及書本教材費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每學期開學前提供助學金,紓解經濟弱勢家庭面對教育支出的壓力。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於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地區接受助學金的學子共計約11,100人,發出的助學金額逾8,300萬元。

另外,南區辦事處旗山中心在8月16、17日針對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一年級的兒童共計68名,辦理夏令營會,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孩童尊重、了解自己與他人,學習自我保護觀念,並連結防災教育暨體驗,讓孩童自小紮根、建立防災意識,懂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暑期活動。

 

13歲的小華與12歲的妹妹小溶(化名)分別在101年及102年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她們的父親在多年前因病去世,母親是新住民,原是為了賺錢養家去到外地工作,卻在離家後渺無音訊,照顧姊妹倆的重擔落在祖父母身上。但小溶與姊姊都非常乖巧懂事,了解家庭經濟困難,從不向祖父母要求買任何東西,也不羨慕同學的物質生活比她們豐富,姊妹倆立志要好好讀書,未來有很好的工作及收入來照顧祖父母。

 

因為經濟上的困難,祖父母無法帶兩姊妹出遊,因此每到暑假,姊妹倆都很期待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營會活動,而且總是很認真地參與營會中的各項活動。小溶說,很開心能在營會中與好朋友們一起遊戲、一起學習,特別是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因為大家都是來自相似背景的家庭,可以互相鼓勵打氣,在活動中還可以學會如何保護自己,是很寶貴的學習。

 

關懷國內弱勢家庭孩童,陪伴兒童穩定求學、翻轉貧窮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投入國內弱勢兒童關懷工作,每一年幫助約5萬名貧童健康成長、順利上學,而南部地區(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則幫助11,100名兒童及青少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邀請民眾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支持助學行動、或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讓兒童的未來不因貧窮而受到限制,讓兒童的生命因為資助及助學之愛而獲得轉變、越來越豐盛!愛心專線:(06)221-5800。

 

精選要聞》

 

神蹟尚未發生前要做這「三件事」 柳子駿牧師:有天你會看見教會充滿年輕人!

「我也曾這樣被人幫助」童年貧困母重病,牧師幫忙還清房租 「女俠牧師」付代價傳承愛

郭俊豪牧師提饒恕實用步驟:從傷害中得釋放且人見人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