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薇.歐森回憶多年前改變她一生的神蹟。(右圖為拍成電視影集之截圖,照片來源/Youtube)

一個溫馨的神蹟改變了一個人,從此一生心懷感恩與盼望,並為更多人帶來生命的希望。發生在艾薇.歐森(Ivy Olson)身上的事,就是這樣的祝福。

艾薇.歐森那一年,人生到了低谷。

 

才剛離婚,艾薇帶著兩個學齡前的兒子,剛搬進一處出租套房,雖然她在診所擔任助理,但剛經歷離婚,一人帶著兩個幼子,經濟陷入困境,適逢感恩節假期,想著冰箱裡只剩下3根熱狗,她為無法給孩子一頓豐盛的感恩節晚餐,甚至連頓像樣的餐都買不起,自責又憂心。

 

「我怎麼走到這步田地?未來要怎麼辦?憂慮的情緒完全填滿了我。」感恩節那天早上醒來,躺在床上無助又失落,該如何帶孩子度過?

1969年,艾薇.歐森剛剛離婚,帶著兩個幼子,經濟陷入困頓。(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在兒子面前她撐起笑容,帶他們到附近公園玩,用僅剩的3根熱狗與麵包,在公園野餐權充感恩節餐,希望他們能開心度過感恩節,即便無法擁有一頓真正的感恩節晚餐。

 

但對於正在發育的男孩,一個熱狗麵包哪裡夠?回家途中,孩子仍不住喊餓。

但正當母子三人要上樓回到住處,後面一個聲音叫住他們。

 

「親愛的!我為你和孩子們準備了感恩節晚餐,歡迎你們一起來跟我享用!」一位老太太從一樓叫住他們。艾薇感到非常納悶,她並不認得這位老太太,所以她非常客氣地回絕,但是老太太非常堅持的口氣,使得艾薇難以再推辭。

 

老太太的邀約,看來幾乎是艾薇禱告的應允。

 

一進入老太太的公寓內,艾薇立刻有股像回到家的親切感,餐桌上擺了滿滿老太太用心準備的食物,老太太非常慈祥和藹,跟她同在的感覺,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是老太太讓那個傍晚的晚餐充滿了溫馨,尤其對於那時徬徨無助的我來說,她的慈愛與伸手,完全溫暖了我。這是我一生中最特別的一個晚餐,我永遠忘不了。」艾薇回憶說。

 

當他們要回去時,老太太給母子三人每人一個禮物 -可供他們吃一個禮拜的食物!艾薇當時不禁想起,沒想到那天的反差如此大,早晨的無助與憂心,比照晚餐後,她感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好母親」,這種感覺就像奇蹟一般,沒想到一頓晚餐能讓她讓生命重燃希望!

 

空無一物的公寓?

隔天,艾薇準備將食物容器還給樓下的老太太,到了房門口,敲了半天門,卻完全沒有回應。她從窗戶往屋內瞧,公寓內漆黑一片,居然沒有任何家具,完全沒有任何人在該處住過的樣子。她充滿疑惑又震驚,立刻去詢問公寓經理,經理回覆她,那間公寓並沒有住人。

 

「你有所不知,我昨天才在那裏晚餐,感恩節晚餐!」艾薇對經理說。但經理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說,那間公寓已經空了3個多月,這完全不可能。

 

艾薇一下轉念,似乎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再多做解釋。她看著手中捧著的食物容器,帶著笑容慢慢走回住處,昨夜的事歷歷在目,她相信奇蹟才剛剛發生在自己身上。

 

回到住處,她慢慢回想昨夜的細節,才發現幾個很玩味的細節;老太太似乎都知道她的事,比如說她最喜歡的食物、知道她在診所工作…等等。

 

「在我57年的人生中,這一個半小時的晚餐,讓我感受到天使無比溫馨的愛,這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難以想像,這樣的愛能讓所有一切變得不一樣!」

 

在這頓晚餐不久之後,艾薇許下承諾,也要盡己之力幫助其他有困難的單親媽媽。在她48歲時,她實現了,於夏威夷檀香山成立《天使網絡慈善機構》(Angel Network Charities),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艾薇於1993年獲頒《眾星之光》獎項,由當時總統比爾.柯林頓頒發。(照片來源/Angel Network Charities FB)

艾薇於2002年因大腸癌過世,卒年60歲。《天使網絡慈善機構》仍繼續運作,供應當地弱勢家庭。(照片來源/Angel Network Charities FB)

 

(文章來源/Youtube, Angel Network Chariti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