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古時,一位盲人去拜訪一位朋友。辭別時因天色已暗,朋友就借給他一隻燈籠,讓他照著回家,瞎子說:「我不需要!你難道就沒有聽說過『盲人打燈籠-多此一舉』這歇後語嗎?」

 

「當然知道,但你不帶的話,也許別人會撞到你。」朋友的相勸讓盲人終於答應了朋友的好意。

 

走不多遠的路,却正好被來人撞個正著。盲人大怒:「你是怎麽走路的?難道沒看見我的燈籠?」那人瞧了瞧燈籠後說:「老兄,你真可憐!你這蠟燭早就已經熄滅了!」

 

【談天】

沒看見的人總是可憐的。然而,一個總以為自己所掌握的真理是絕對的、不變的、完全的,不知道許多事情是在不斷發展變化的人,則是更為可憐。

 

【經文】

馬太福音6:22-23「眼睛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的大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