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談起號角,林大為傳道有分享不完的話題,從聖經典故、目的、技巧、羊角來源種類、保養......等,對此事工充滿了熱情!右圖各種類羊角,能吹出各具特色的音色,或具盛裝膏油的功能。(攝影/記者林子騫)

「號角」宏亮震撼的聲響,對基督徒而言也許不陌生,但你知道在聖經中,提到號角的次數超過80次、且吹號角的目的有10個以上嗎?「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創辦者之一林大為傳道,約10年前接觸號角事工,深入研究並推廣至今,雖最初感覺此事「又大又難」,但神一路帶領他,經歷超乎預期的果效……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巴士環島,來自全台灣各地、跨教會的弟兄姊妹齊聚,於海港旁的山頂吹號角祈福!(照片來源/林大為傳道 提供)

不同的音調、長度、轉音和節奏,代表不同屬靈上的意義,例如:宣告、召聚、讚美、警醒、甦醒、破碎、悔改、憐憫、感恩...等。(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第一段影片來源/林大為傳道提供)

號角事工的起因

林大為傳道是出生於花蓮的阿美族原住民,小時候隨家人信主、上教會,傳道人教導彈吉他,至今林大為仍隨身攜帶吉他,因為隨時隨地都能用音樂敬拜神,讓他感到很喜樂。約於20年前,幾位深愛的親人,在短時間內相繼離世,悲痛中讓他開始認真思考信仰,進而認真跟隨耶穌。

 

此時林大為一邊在新竹科學園區內上班,一邊在教會服事,主要陪伴、關懷弱勢青少年。這段時期他深深體會到:上帝與孤兒寡母同在,祂的愛長闊高深。有一次他參加特會,有位牧師對他發預言:「你的性情喜愛與人相處,將來神會用你,成為眾教會的幫助者。」直到2008年金融風暴時期離開原公司,開始全職做主工,再次想起這段話,讓林大為備受激勵。

 

接著林大為傳道於眾教會間穿梭、推廣手中負責的事工,同時也在新竹科學園區各公司內,基督徒成立的信望愛團契服事。某次有位同工帶回一件號角模型,勾起了他的興趣,兩人便開始尋找台灣的土產羊角。

 

「當時認為台灣這麼多人賣羊肉爐,一定有養羊!」林大為傳道笑著回憶,但後來發現台灣養羊以食用為主,爾後又輾轉認識了一位住在馬來西亞,被神呼召製做號角的牧師。林大為傳道得知這位牧師也牧養弱勢族群,很受感動,他們便決定在2011年,空運引進第一批號角。

 

沒想到號角進口到台灣時遭查扣,因當時政府人員對號角並不熟悉,牽涉到需判斷是否屬於保育類、檢疫等問題,待林大為傳道他們提供羊角詳細的來源、學名…等資訊,確認非保育類動物且已經加工,無檢疫問題,三天後終於放行,這天正好是雙禧年的7月7日。

 

當晚7點一行人便帶著這7支號角,於竹北參加「為以色列禱告」的聚會,憑信心宣告成立「號角事工」團隊,一個星期後便排滿了到各教會巡迴的行程;2015年正式立案成立「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

左、右上:台灣燈會吹角宣告得靈魂。右下:創立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第一屆大會合影。(照片來源/林大為傳道 提供)

祝福的行動

2013年起,號角團隊舉辦繞台7次的環島祈福行動,其中有4次包下火車一列車廂,首屆舉辦有跨教會教派約120人熱情參與,第二屆增加到248人,每到一個車站便下車「快閃」吹號角,在車上亦不停敬拜;另外3次搭乘巴士,路線可靈活繞至如港口等重要樞紐。

 

林大為傳道在言談之間,總是面帶微笑、輕聲細語,吹起號角卻宏亮有力、音調節奏操控自如。他表示在推動號角事工的過程中,本身也是「邊學邊經歷」。他曾對神說:「我不是天生會吹管樂的人,但祢卻呼召我做又大又難的事!」

左上:台鐵列車環島吹角祈福;右上:團隊位於以色列土地吹角;左下:每年國家早餐祈禱會吹角宣告祈福;右下:每年吹角節團隊吹角。(照片來源/林大為傳道 提供)

吹號者的身分與目的

林大為傳道認為,吹號者應與神的關係更親密,才能夠透過號角聲,把人帶到神的面前「吹號者的身分有四:敬拜者、守望者、代禱者和君尊的祭司。」因此他也強調,與其他敬拜者一樣,吹號者應以「謙卑在神面前」的態度服事,將號角對準神,吹給神聽,聲音才能帶有權柄,許多以色列人吹號角時會披戴頭巾,即代表「上面有神」,需要神的遮蓋;且在團隊事工中,應順服主領的指揮,使眾號角聲有秩序地配搭,如眾水的聲音,產生共鳴和震撼

 

一支號角,需要羔羊的犧牲才能製成、吹出聲音,同時象徵了主耶穌為世人捨命,如今我們也要獻上活祭、為主而活。吹號時要先吐出人腹中的氣,象徵神要向人吹入新的氣息,使我們活過來,這氣息也將改變屬靈的空氣

 

林大為傳道介紹,根據聖經中提到號角(公羊的角)的內容,可歸納吹號的目的主要有四:

 

1.敬拜上帝,宣告並迎接祂的同在。

2.透過號角聲,悔改並呼求上帝的幫助。 

3.宣告我們是屬於神、分別為聖;求主紀念我們按祂心意所行的,照著祂的應許成就。 

4.表達心靈上對神敬畏、感謝的情感。

 

此外,號角是屬靈上很特別的兵器,出埃及後的以色列民,在攻打耶利哥城時,先順服、安靜地繞城,最後第7次吹號角,發動屬靈的爭戰並得勝;基甸300位勇士,亦透過吹響號角驚嚇敵人,可見號角聲也帶有權柄。

於各地的號角教學與服事。林大為傳道說:「『為基督而活』說起來容易,但一定要親自去做,才能發生影響力。」(照片來源/林大為傳道 提供)

「仇敵非常討厭號角聲,因為此聲一出,代表上帝的到來,仇敵就必須逃跑。」林大為傳道親身遇過數次,當號角吹響,靈裡有綑綁的人聽到後,便發生振奮並得著釋放,因著聖靈的大能攻破堅固營壘。也有離開教會已久的人,當聽到號角聲,感受到上帝在呼喚他回家,而得到深層的安慰,這亦是神透過號角聲,呼召祂的百姓回歸

 

林大為傳道目前著重從事號角教學工作。有學生表示,當成功吹出號角聲時,感受到「被擁抱」的感覺因而落淚。林大為傳道發現,有些人到以色列旅遊時,會買號角作為紀念品,但他深信這不只是個紀念品,「一個人持有號角絕不是偶然!」他鼓勵真心尋求、找機會學習吹奏,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吹號者,為主吹出使靈魂甦醒、祝福的角聲,呼召更多靈魂回轉歸向神!

(照片來源/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興起「保羅」,甦醒「猶推古世代」 腓力牧師:即使會犯錯,繼續相信年輕人

禁止苦毒「全面攻佔」! 7個遠離怨恨人生的方法

花200萬買消災祈福商品,躁鬱症卻加重 如今過著不為明天憂慮、喜樂輕省的生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