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腓力・曼都法牧師鼓勵年輕人,「耶穌的國度是空手的,不是空心、不是空靈,你就是神最終極的秘密武器。」(攝影/記者林葶熙)

「這世代的年輕人好像是聖經描述的一位年輕人-猶推古,不是不好的年輕人 只是還沒預備好。」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Philip Mantofa)分享說到。

8月19-21日,「2019亞洲青年覺醒特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展開,第二日晚間由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Philip Mantofa)分享。過去他曾牧養許多世代的年輕人,在現場他指出,現今則是千禧世代的到來,而神要甦醒「猶推古世代」。

 

甦醒猶推古世代需要祂的充滿

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掰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有好些燈燭。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說:「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保羅又上去,掰餅吃了,談論許久,直到天亮,這才走了。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得的安慰不小。-使徒行傳20:7-12

 

腓力牧師以使徒行傳20章談到,保羅最後一次訪問特羅亞所遇見的年輕人猶推古,他坐在窗台上、困倦沉睡,其後從三層樓上掉落。

 

他說到,自己從18歲在超自然中經歷神後,生命從沉睡中甦醒,一天禱告6小時,至今雖因事情忙碌而無法一次長時間禱告,但不放棄每時刻與神連結,關係更加親密。手機成為現代人必需品,而許多人卻是「被手機使用」,沉迷在社交媒體、網路等。一天禱告6小時對現代年輕人來說是件稀奇事,但若換作是一天玩6小時手機,則會被視為正常,但這卻是年輕人沉睡的原因。

 

這個世代有許多猶推古,不習慣屬靈的東西,更深陷在這被罪惡挾制的世代。有些人嘗試用宗教抵擋癮頭、幫助成癮的同儕,但唯有神的大能才能解救一切,就是激起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力量。耶穌正是知道這個奧秘,因而叫眾人先等候聖靈,當生命被充滿時、承載神的能力,才能帶著復興影響各地。先前三次不認主的彼得,也因著聖靈而成為為福音大有膽量的人。

 

觀看現在的猶推古世代,聖靈正在等待他們,要使不可能的事情發生。「屬靈程度、狀況不是你的牧者和屬靈導師的責任,卻跟你自己有很大的關係。」

 

聖經中提到,猶推古在這場充滿燈燭的聚會中睡著,更對保羅所傳講的信息毫無興趣。現今猶推古世代就在充滿燭光的聚會(在復興氛圍下出生),每年可聽見許多像保羅一樣具有恩膏的講員信息分享,但卻耐不住性子、無法專注禱告,被手機、網路世界所吸引,因而像猶推古一樣坐在窗台上,即使身體處在復興氛圍中,但心裡卻向著世界。

 

腓力牧師提醒,「不能只是靠我們讓你甦醒,要學會(讓自己)從死裡復活醒來,這世代需要你使人甦醒起來。」年輕人不要認為自己還年輕、時間還多,要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過,否則將會在短暫和虛有中度過。

 

神要興起願獻上自己的「保羅」

仇敵在這世上會任意偷竊、殺害、毀壞,正處在岌岌可危狀態下的猶推古,正是牠出手的大好機會,他跌出窗外後就死了。腓力牧師說到,不是罪惡謀殺猶推古,是他沉睡的靈,而這也是這世代的狀況,但神為猶推古世代興起「保羅」。

 

經上記載,保羅看見這個狀況,並沒有向其他人一樣,認為他死了,反倒像以利沙復活書念婦人的兒子那樣,伏在猶推古身上,並說到「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使徒行傳20:10)

 

事實上,猶推古被扶起時,已經死了,但保羅卻對他充滿信心,使其甦醒。「猶推古世代的保羅,你必須要有這樣的恩膏、生命來給予這個世代。」即使猶推古犯錯,保羅也未對他生氣,把自己伏在其身上,「讓我們一起相信年輕人,即便在犯錯當中,要繼續相信年輕人。」

 

腓力牧師以自身經歷為例,他授權給許多仍容易犯錯的年輕人,只因看見其內心有更大的能力,能為世代帶下復興。身為年長者,會因害怕年輕人容易犯錯,而不敢給予信任,但事實上,不論年紀多年長,都會犯錯。

 

他也鼓勵台灣眾教會,要相信坐在窗台旁的年輕人,要在他們未認出自己的潛能時,看見他們的可能性。放手讓年輕人傳福音、帶小組,同時自己要跑在年輕人前頭,帶領他們進入自己所走過的階段,愈走愈高。「走到他們的境界,給他們安全感、支持他們、珍愛他們,帶他們到你的境界。」

 

「猶推古不是不好的年輕人,只是還沒準備好。」腓力牧師提醒,特會的結束不是結束,是復興的開始。「耶穌的國度是空手的,不是空心、不是空靈,你就是神最終極的秘密武器。把你的復興火帶回去,不要做沉睡以致於死的猶推古,要成為從死裡復活的猶推古。」

 

精選要聞》

神蹟尚未發生前要做這「三件事」 柳子駿牧師:有天你會看見教會充滿年輕人!

「我也曾這樣被人幫助」童年貧困母重病,牧師幫忙還清房租 「女俠牧師」付代價傳承愛

郭俊豪牧師提饒恕實用步驟:從傷害中得釋放且人見人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