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妮亞是第一屆取消泳裝項目選拔的美國小姐,她開玩笑說:「這樣可以多吃一點。」(照片來源/Miss America Org FB)

2019年新科美國小姐妮亞.富蘭克林(Nia Franklin)說:「信仰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從來沒想過角逐選美競賽的她,卻因為父親的病與信仰讓她逐步走上這條成功之路。

出生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中產家庭的妮亞.富蘭克林,父親是藥廠業務代表、母親為小學老師,自小父母便帶她與弟妹上教會、學習聖經真理。

 

但在大學一年級時,父親被診斷罹患相當罕見的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簡稱NHL),經歷兩年化療,癌細胞復發兩次,最後醫生決定用幹細胞移植做最後手段,經過細配對,妮亞是唯一最合適的人選。她捐出幹細胞給父親,「感謝神,透過這個奇蹟,拯救了父親的生命!」妮亞在IG上留言。接下來的6年,父親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

妮亞接受美國《基督教廣播網》主持人-前美國小姐(1973)泰莉.缪森(Terry Meeuwsen)訪問。(照片來源/Miss America Org FB

妮亞移植幹細胞,為父治病時。(照片來源/Missamericany IG

父親的病,成為她角逐后冠的力量

父親生病這幾年期間,妮亞學著倚靠信仰度過,因父親在經濟上的供應中斷,她不得不靠自己的力量來支付昂貴的大學學費,加上父母的鼓勵,她認為或許可以一搏,畢竟美國小姐5萬美金(相當台幣150萬元)的獎學金,可讓她脫離沉重的學貸。

 

所以在研究所第一年,妮亞開始參加選美,在5個行政地區的選美比賽皆奪得后冠,最後在2019年美國小姐選拔脫穎而出。她表示,競賽中都是富有才華的佳麗,而她心中的信仰成為她在整個過程中最大的安慰與力量。

 

這是首屆沒有「泳裝」項目,即所謂「美國小姐2.0版」的選美,妮亞告訴美聯社,她本身非常高興自己不用穿比基尼上台,因為這樣可讓她「吃多一點」。她並分享,這是相當正面的改變,因為美麗不是用泳裝所能表現出來的。

 

美國小姐的一年,發揮正面影響力

在擔任美國小姐這一年,妮亞不斷以她美麗大使的身分推動公益,用自己在音樂方面的專才推廣或促進各種藝術活動,並結合慈善機構,讓許多弱勢孩子也能探索音樂與藝術。

 

現年24歲的妮亞是歷史上第三位非洲裔的美國小姐,在美國社會中,她的成功,大大鼓勵了許多女孩去勇敢追夢。

大學與研究所主修音樂的妮亞,發揮專長,為弱勢孩子創造更多接觸藝術的機會。(照片來源/Miss America Org FB

妮亞成為有史以來第三位非洲裔的美國小姐。(照片來源/Miss America Org FB

 

(文章來源/CBN

 

精選要聞》

當別人踩到底線,你會「逃」還是「打」? 黃以文牧師:面對壓力和情緒,還有一種更好的步驟!

「料理店的廁所」是我的「至聖所」! 富田慎悟牧師: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樣,神能夠使用你

踏入僅2%宣教士敢去的世界 蘇格蘭宣教士蓮娜:神會使用苦難,這是重要機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