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的關係、生命的關係(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8:4】他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

 

我們進入到以色列的下一個王叫希西家。在希西家的身上,我們是從列王紀下第18章開始的。我還是鼓勵你,打開聖經,一起來讀,你能夠領受到的一定比我講得更豐富、更大的恩典。上帝祝福你,每一次打開聖經,神都有話給你。

 

昨天我和你分享到說,在介紹希西家的時候,提到他的母親。其實在以色列的列王的歷史當中,常常都提到他們的母親,為什麼呢?作媽媽的,真的,神給妳一個很特別的身份叫作母親。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是妳抱著他,妳餵奶,把他一點一點帶大,孩子跟媽媽之間那種感情... ...!我是個男人,我真的承認說,我非常愛我的孩子,可是,我不得不承認,孩子小的時候,那種跟媽媽那種哺乳那樣子一個愛的關係、生命的關係,是男人很難體會的。可是,既然有這麼深的一個愛的關係,上帝把妳和孩子之間有一個這麼深的愛的關係,妳要把握這個機會,對妳的孩子產生一個好的影響力。

 

就像希西家,他的父親其實很糟糕的,亞哈斯是一個很糟糕的王,但是 一個很糟糕的爸爸怎麼會生出一個很好的兒子來呢?我們說,歹竹卻生出好筍來。為什麼呢?當然我相信這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關鍵,是媽媽的影響力。即便爸爸很糟糕,媽媽不必妄自菲薄說:他爸爸那麼爛,我有什麼辦法?不。妳有影響力的,我求主今天對妳說。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是,我真的感覺,妳裡面就覺得說,我孩子怎麼可能好?他爸爸就這麼糟糕,不。神給妳一個有影響力的位置,作一個好的母親,以致于這個母親帶出一個這麼好的王叫作希西家。

 

在希西家的生平裡面,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邱壇給除去了。邱壇就是以色列人那個時候,他們在開始有聖殿之前,當然就是在不同的神所揀選的地方設立祭壇,在那裡敬拜神。但是,後來人越來越多,就很多(人)就在自己想在這個山上、在那個山上各自蓋。而後來的情況就更不好了,這些邱壇不但是在不是神所揀選的地方,甚至於這些邱壇所拜的也不只是耶和華獨一的真神,引進了很多外邦的一些宗教的儀式,甚至外邦的神,以致於以色列人就越走越遠。

 

可是,在希西家之前即便也有一些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卻從來沒有一個王打破一個傳統,把邱壇除掉。在以色列人、猶大國的歷史裡面,第一個真的把邱壇除掉的就是希西家,你知道這要有多大的勇氣嗎?他要對抗的是什麼?是傳統,是權威。但是,這個孩子長大了,他知道我這一生要做的不只是我的上一代怎麼做,兩代以前怎麼,五代以前怎麼做,而是上帝要我怎麼做。他的一生做了許多別人、他的祖先不敢做、做不成、做不到的事情,他的一生可以討神的喜悅,媽媽一定有很大的影響力。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列王 - 希西家 2.力行改革 : 母親對孩子是有影響力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