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海螺的殼相當堅硬,牠深信只要牠不把頭伸出來就無人傷害得了牠。

 

一條蝶魚羡慕地對它說:「螺兄!你的要害實在保護得相當嚴密,只要蓋上外殼,誰也無法傷到你,這構造真美妙。」

 

海螺很自信驕傲地說:「那當然,我無憂無慮。」這時突然傳來「鐺」的一聲,海螺立刻緊閉外殼。「什麽聲音,大概是魚叉吧,看來這蝶魚又要倒霉了,幸好,我還能平安地活著。」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海螺以爲這下總沒有事了吧?於是伸出頭來看看四周有什麽動靜,這一看嚇了一跳,原來牠已經被擺在海鮮店的攤位上,身上還貼上了「200元一個」的招牌。

 

【談天】

把自己蜷縮在一個硬殼裏,固步自封是保護不了自己的,只有關心自己的周遭和處境,才不至於走入迷途。

 

【經文】

箴言14:12「有一條路人以爲正,至終成爲死亡之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