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因自己認為「不夠好」而陷入自我控告中,我們天生就不完美,但神已經包藏了祝福在其中!(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看著沙發上的灰塵、散落一地的小孩玩具、滿水槽待洗的餐具是否使你心生自己不夠好的想法?凌亂的辦公桌、或無法準時交報告,是否也讓你覺得如果自己夠好,就不會這樣?

回想成長過程中,從我們很小的時候開始,「不對」、「你不乖」、「還可以再更好」這些詞彙,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形塑我們的自我價值,再來是成績單上的變本加厲,以至於到了成年,世界的高標準似乎把大部分的人通通掃進了「魯蛇」的認定中。 

 

當你無法接受缺失、若有任何一個小小的失誤,生活馬上會變成一個碰不得的地雷區。但事實是,我們通通都不完美。千萬別因自己認為不夠好而自我定罪,基督徒作家凱瑟琳格雷夫(Kathryn Graves)鼓勵我們,在所有不完美中都包含了神的祝福,只是你看不出來而已。

 

但我們可以從這5個地方,看見這些被「包裝」過的祝福!

 

1. 不完美,提醒我們對基督的需要

從亞當與夏娃吃下禁果的那天起,人類就開始犯罪,你我都在其中。不管我們做得多好,仍改變不了我們的核心仍有罪的事實。保羅提醒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夠好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 : 23)我們真的都不完美,但是主已為我們付了重價。如保羅在羅馬書3章所提到,因耶穌的死、為我們受辱、並復活,白白為我們洗去身上所有的罪,我們無須再做任何事了。只要你相信、並接受祂為我們所做的事。

 

你若覺得自己不夠好,那就更不用談到神的高標準。但是主耶穌已經為你鋪好了公義的道路,你只要相信,耶穌會掩護你,這就夠了。

 

2. 不完美,使我們不吹噓自誇

驕傲是7件大罪之一,若能警覺自己不夠完美,就能避免這罪。驕傲是感覺自己無能的反面,所以當情緒低落時,要記得這是使我們不驕傲的目的。沒人想被當作一個吹牛大王、或被認為「自我感覺良好」的。

 

羅馬書3 : 28說,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上天堂不是因為你通過測驗,或因為你的好人好事與大方慷慨。耶利米書 17 : 9也告訴我們,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聽到這個事實真的不怎麼舒服,我們常有搞砸的時候,認真面對就好。但若是某天我們非常成功,便需要記得避免驕傲的試探。

不完美是包裝起來的祝福,是生命的驚喜!(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不完美,更彰顯了神的榮耀

在不完美的人類面前,神的完美性更加地顯明。神獻出祂的獨身愛子,主耶穌祂道成肉身,為我們世人犧牲,此等完美的別出心裁,更顯出無限的榮耀。

 

我們不需為了求神榮耀的顯見而顯得軟弱,但是當我們軟弱時,神必伸手。所以我們不該讓真理成為一個藉口。但是當我們需要從自我控告的坑中爬出時,神便會伸出那隻拯救的手。

 

4. 不完美,使我們衷心讚美神

當我們認識了真實的自己-一個滿身罪且沒有希望的人,卻因耶穌基督而得救,我們將禁不住要讚美神,因神使我們重燃生命的希望並懂得了感恩。而你所得的救恩,並不是因為你做了甚麼、或你有多好。

 

偶爾,我們總會面對到自己某個不夠好的部分,去聽聽敬拜音樂或詩篇的朗讀,能安慰受傷的心靈。閱讀聖經中主慈愛的篇章,也能讓我們回想起神的恩典與美好。將這些意念放在心中,能幫助你除去腦中那些負面的呢喃。

 

5. 不完美,使我們得自由

當我們感覺自己「不及」或真的已經搞砸,能使我們想起福音的真理。全新領受並擁抱神所賜的恩典,能使我們從「完美vs.不完美」的循環中得到釋放。

 

雖然在我們的不完美中,仍有神的美意,但我們不能因此而不努力。我們要讓自己成為神所喜悅的子民,並當祂的見證。當我們承認自己無能為力,並願意為神而努力之時,就得自由了。

 

你我都不完美,不過與其對它低頭,還不如仰望主耶穌,祂會讓我們永遠抬起頭。

 

作者凱瑟琳格雷夫(Kathryn Graves)擁有心理學學位,目前為專業的形象專家,著有《神的量身訂做》(Fashioned by God)一書。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好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領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