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饒恕不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選擇,一個正確的決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什麼是勇氣?我們常將勇氣與英勇的行為聯想在一起。對於基督徒而言,真正的勇氣是,按照神所呼召所說的,在我們日常的每一天中活出。

上帝看到了,祂都知道

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是師母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問,是否你曾有過被最信任的人傷害?而這最信任的人可能來自弟兄姊妹、教會或是家人。我們以為這些人是我們最可靠的肩膀,以為他們會更關心我們當下的處境與景況。事實不然,背叛、落井下石、謊言和傷害可能來自於我們最在意的人。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有一件事情是確信的:上帝看到了,祂都知道。

 

時間不會治癒任何傷口與傷害,只有神可以

黛比談及自己的親身經歷,曾在一間教會跟一群很棒的人一起同工,同心且熱心於服事。曾幾何時,這樣的光景不在,有的是背後的批評和與論的傷害。這傷害產生苦毒偷走了她的喜樂,她開始否定自己的呼召,她懷疑上帝,她質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或是不夠好才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有些人說時間會淡忘一切傷害,不會的,傷害會隨著時間藏在心裡面且愈沉愈深,以為傷口已經結痂,殊不知只有外表好了,而裡面的潰爛還在。時間不會治癒任何傷口與傷害,只有神可以。

 

直到如今,神仍彰顯祂的奇妙作為在我們生命裡

上帝想要做一些新事,但我們常陷入了舊的思維與模式之中,僵住。我們總將別人給的傷害重複在腦中播放,不斷在傷口灑鹽,腦中所產出的想法盡是負面,這些都不會帶我們往對的方向去。只有上帝的愛能幫助我們饒恕,離開怨恨與苦毒;只有十架的大能可以幫助我們可以再次相信和擁有愛的勇氣;只有上帝的恩典與憐憫能帶我們穿越艱難旅程,學習真正的饒恕,進到自由裡面。

 

黛比說,後來神帶領她和先生去到另外一個教會,一個充滿驚奇、愛和盼望的弟兄姊妹的教會,當然,他們仍是一群不完美的人。她花了一些時間調適自己,從不知道誰可以相信到願意去信任,從無法愛到可以再去愛,她與先生經歷神大能的醫治與恢復,因此,黛比提出5個秘訣,幫助人找到再次相信和愛的勇氣之路。

 

1. 神比任何人所帶給我們的傷害還要更大

上帝比任何人所帶給我們的傷害還要更大,這是為了要陶造。祂會帶來醫治和恢復, 祂要帶來更大的祝福,這是祂工作的方式,祂不會讓你白白受苦,神會翻轉。或許有一段難熬的日子,而神比這些更大,祂會在我們生命中工作,會帶我們走過。

 

2. 饒恕不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選擇

饒恕不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選擇,一個正確的決定。上帝告訴我們要過愛人如己並彼此饒恕的生活,因為我們的罪都被這位滿有憐憫與恩慈的上帝所赦免了,祂為我們捨命,我們就知道何為愛了。當然,饒恕的發生不會馬上,有時候需要花上一些時間,而何時選擇願意饒恕,何時就走向釋放與自由。

 

3. 禱告可以改變一切

禱告改變了一切。為傷害我們的人禱告與祝福,這不容易做到,但卻值得去行。一旦願意試,就可以帶下改變。當我們持續為傷害我們的人祝福時,我們所看不見的屬靈氛圍會改變,當我們持續禱告時,翻轉與醫治就會發生。

 

4. 神的真理是根基

神的話帶有應許,祂的話會在我們生活中帶出光與希望。沒有真理為生命的根基,遇到生命的風暴,像沒有錨的船漂浮在茫茫大海中。黛比說,在她最黑暗的日子裏面,她比過往更抓住上帝的話,聖經一直都是打開,晝夜思想神的話帶給她力量、亮光與希望。祂應許要使我們在夜間歌唱,要領我們走過憂傷,渡過風浪。

 

5. 人一點都不完美,只有神是完美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一點都不完美,人不可能改變環境,我們也無力掌控全局,但神可以,祂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神,祂永遠掌權。把眼目轉移,定睛在神的身上,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大小事祂都知曉,祂是我們可以仰望交託的對象。在每個狂風暴雨裡,在每個難處低谷裡,在每個傷心失望裡,祂都會與我們一起,在神的恩典、憐憫與愛的裡面,得著走過的能力。

 

(參考資料i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