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日,將在榮星長老教會舉辦「關心地球的另一半,把愛送到布吉納法索」。圖為連益雄醫師的畫作,右圖為台灣版「五餅二魚」,2條秋刀魚與5個鳳梨酥。(照片提供/連益雄)

身為牙醫師、作家連爸爸(連益雄),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畫家」。自去年9月領受神的啟示後,每日藉工作空檔作畫,目前已累積近180幅畫,這次舉辦義賣所籌得的金錢將作為幫助西非布吉納法索的霖恩小學建初中部與教會建堂之用。

連益雄長老與妻子胡美華長老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25日,將在榮星長老教會舉辦「關心地球的另一半,把愛送到布吉納法索」,現場將有連爸爸手繪畫展,當日將義賣所有畫作(一幅1萬元),以作為幫助西非布吉納法索的霖恩小學建初中部與教會建堂,此外活動將有一系列精彩表演,以及連爸爸的新書《一百萬個的祝福,畫中有話》發表會。新書挑選其中100幅畫,由女兒連上恩藉著禱告所得來的啟示,一幅畫搭配勉勵的話,其中也含有妻子胡美華長老的見證。

 

連爸爸分享,事實上母親連紀隨是素人畫家,80歲才開始作畫。當時因母親看到電視上有位80幾歲的老人家發明物品,但卻感到自己已年老對社會毫無貢獻,胡美華則鼓勵母親、為她禱告。有天胡美華在市場買了毛筆,盼望年老的母親能藉著寫毛筆字幫助身體健康,母親則用毛筆作畫,更畫出興趣、累積300多幅畫。其後,她也因此受人採訪、受邀展覽,也曾到法國巴黎作展覽。

 

連爸爸也如母親一樣,從未學過作畫,曾思考自己是否也會像母親一樣走上繪畫之路。在去年(2018)9月中的一個深夜,妻子胡美華因在睡夢中受神啟示,要丈夫為西非募款畫100幅畫。為考慮在診所做畫的方便性,他購買了150色油性彩色筆,利用看診空檔作畫,並時常將自身畫作拍下、傳給身旁親朋好友,收到許多人的正向迴響,許多人在畫展開始前已預定要購買畫作。

畫作將掛在教會走廊,當日也同為連爸爸新書《一百萬個的祝福,畫中有話》發表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畫作多以聖經故事、風景、寫實等,用色豐富。他說到,從小住家鄰近淡水河,經常看著夕陽、風景顏色的變化,這也影響其作畫色彩,「畫下來的只是一點點,感謝神把這個世界設計得這麼美麗!」

 

每幅畫作皆簽上連爸爸的特殊署名「Ekio Lien」,這不只是其名字的日文發音,還有另一個特殊意思。他說到,大約在60歲與妻子就讀神學院時,當時有位美國牧師正講解使徒行傳2章的五旬節,其中談到: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使徒行傳2:2)一陣風的原文就叫做「Ekio」,因此他以此名字做為署名,不僅代表自己,也期盼每個購買畫作的人,「他(購買者)也能像一陣風,帶來正面的風,帶動整個社會。」

(照片來源/榮星教會)

【關心地球的另一半 把愛送到布吉納法索】

目標:西非霖恩小學建初中與榮興教會建堂

時間:8月25日(日)下午2:30~4:00

地點:榮星教會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82號B1

電話:2541-9038 #22 牧師助理 楊月賢姊妹

 

精選要聞》

興起「保羅」,甦醒「猶推古世代」 腓力牧師:即使會犯錯,繼續相信年輕人

禁止苦毒「全面攻佔」! 7個遠離怨恨人生的方法

花200萬買消災祈福商品,躁鬱症卻加重 如今過著不為明天憂慮、喜樂輕省的生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