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PUSH咖啡坐落在台中市西屯路上的50年老屋。(照片提供/the PUSH咖啡)

因著渴望關心更多的人,曾有咖啡產業經驗的藝術工作者Yuli放下設計高薪,以熱情、專業投入咖啡領域,盼望來the PUSH的人不只品嘗好咖啡,更能經歷一場美好的心靈饗宴。

藝術工作者Yuli(右二)、Yuli的先生(右一),她特別說到,先生是the PUSH的幕後推手,以及非常感謝先生的支持。另外其他的三人是團隊中的年輕夥伴。(照片提供/the PUSH咖啡)

2014年時,藝術工作者Yuli結束了連續忙碌7個月的服事,進入台中611學房旁聽,安靜自己、聆聽神聲音。當年底,神告訴她:「妳現在要做新事,就是曾經做過的事,現在要再做,用一個不一樣的方式。」這過程中,她領受到要以一個平台為一個事工。

 

當時她並未想過要開咖啡廳,只是單純喜愛咖啡,然而隔年(2015)神為她預備一間咖啡廳,那是位在台中市中心老街區、50年的透天老房子。神帶領她在這開啟信心之旅。她將以色列風格作為建築風格,雖未去過當地,但憑著從神而來的感動,經過一次次更改,才有了現在的the PUSH

 

咖啡屋的概念是以以色列的風格為主,但在蓋好之前the PUSH團隊從未去過當地,不以自己多年的設計經驗,就憑藉著那份從神而來的異象,改過一次又一次,直到與領受的相吻合才定案、完成。(圖片提供/the PUSH咖啡)

「Praise Until Something (good) Happens.(不斷地讚美,直到美好的事發生。)」Yuli說到,Praise(讚美)就是在提醒我們,神那麼愛我們、帶領(我們),我們要不斷的獻上感謝與讚美,也在當中開口去讚美、成就別人。這就是咖啡屋的異象,渴望透過讚美把神的愛傳出去,使這份愛順著聖靈的水流,PUSH(推)給更多的人,讓他們重新得力。

 

Yuli從20多歲就過著現代人所說的「斜槓人生」,邊做設計邊做咖啡。她分享,這20多年來在帶領年輕設計師時,總會告訴他們,要不斷投資年輕的自己,「學設計不是只能作設計,也可以學企劃、懂行銷、學品牌設計、玩藝術…這就是跨領域。」如今進入中年的她,仍不斷投資自己、跨領域學習,生命也逐漸成熟,因著「更多的經歷了神的恩典,所以我懂得投資、更深的浸泡在神的話裡,不像是年輕時,投資就是要去學什麼。」

 

她形容,過去的自己是「移動的辦公室」,無法在一個地方待超過3個月。現在為了一個異象和使命,她開了咖啡屋:「每天來到PUSH,身體累是難免的,但靈裡總是感到好喜樂,這是當你走入你的異象時所能感受到的。」

 

在這個神給的平台裡,她盡情地與來PUSH的人「建立關係」。她分享,曾有位前來喝咖啡的姊妹,彼此是第一次見到對方、並不認識,但藉著聖靈的帶領,姊妹竟然敞開地與她談婚姻;另外有位常來店裡的法國女孩,問及常來的原因,她說:「這裡的溫馨感,有種家的感覺。」這令Yuli感到驚訝,也讓她想起過去帶小組時,彼此間並不敞開,但現在因這個平台,體會到神同在的服事中,是輕省且有果效。

 

她說到,過去做設計時,所負責案子都需花一年多才能完成,曾有次向神禱告,「我可不可以不要做了一年多的工程,只服事一、兩個人?」神垂聽了她的禱告,現在藉著咖啡廳,她每天可以服事到許多人。

 

不定期的生命分享會及定期的手作課程,每一步都是神奇妙的帶領,「先關係,後事工」這是Yuli所堅持的。(圖片來源/the PUSH提供)

神為PUSH開了許多門,在這小小的咖啡廳裡,不定期有生命分享會、分享以色列文化、定期的手作課程等。這些活動及課程能出現在PUSH,Yuli堅定地說:「是因秉持教會所教導的『先關係後事工』,關係不是為了要達成什麼目的去建立,單單是為了那份在基督裡的情誼,這不只在教會中,也應當在職場中。」

 

源自611母堂的真理教導「先神後人再大地」是Yuli經營咖啡廳的核心理念,也是她感到無助、徬徨時,使其重新站立的關鍵。她說到,「這是一個走進蒙福的生命次序,『先神』是我在任何時候(職場、家庭…)都先把我的神擺在第一位,『後人』是家人與家庭第二位,而『再大地』是我們的職場。」

 

許多人每天為著忙著事業、課業…等,辛苦地到四處奔波,只為多一份兼差、多一個Case、多一份薪水,因而犧牲週日聚會,但這樣是不會結出蒙福的果子。對於未來,她相信只要次序正確,就能堅定地往前行,更能使人喜樂、得著祝福。「照著神的計畫走,神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跟著神走的那份平安,比任何的目標、目的更重要。」

  • news-detail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