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將於9月出任台中市社會局長。(照片來源/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官網)

台中市政府將在九月份進行局處首長異動,這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首次小內閣換血,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將任社會局局長。

彭懷真教授任教東海大學34年,熟悉台中社福現況,過去台中推動的社福新政策,其中多有彭教授的研究團隊參與,包括脫貧計畫、街友輔導、6歲以下幼兒主動關懷方案等。各界普遍認為,彭懷真上任之後,其「接地氣」的背景經歷,未來在推動相關政策時將是最大的助力。

 

彭教授同時也是虔誠的基督徒,經常以基督的心懷關心國家社會。2017年大法官公布同婚釋憲結果時,他親自投書《為同志祈禱文》到媒體,文中寫道:「微小的我,研究同性戀30多年,仍然如瞎子摸象,只能屈膝禱告,迫切懇求,深信萬事都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並修正麥克阿瑟祈禱文裡的禱詞,為教會、同志、及台灣社會禱告。

 

除了彭懷真教授,近年多位基督徒專業人士相繼進入「政治山頭」,回應上帝對神百姓的使命──「治理這地」:包括現任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慈濟醫院小兒部兼任主治醫師)、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局長盧貞秀、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國發會國土處處長彭紹博、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人。

 

精選要聞》

當你被屬神的人傷害時 如何找到再次相信和愛的勇氣?

受邀同志婚禮 基督徒可以這樣回應

「急診室裡的春天」 白永嘉醫師:我什麼都沒做,只是見證這些偉大的故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