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依然記得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時,拖著老命在閘門關閉前完成比賽,此時孩子們看到的,不是可以讓他們很驕傲的爸爸,他們所看到的,是一個疲憊、近乎虛脫和名次不佳,可卻又讓他們兄弟倆心疼,引以為榮的爸爸。

 

因為爸爸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因為爸爸挑戰自我的極限,雖然不強,卻是一位肯學習成長的爸爸。

 

經過這樣子的挑戰、冒險和歷程,日後對他們兄弟倆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他們在所有訓練中遭遇艱難時,想到爸爸軟弱中的堅持,就會帶給他們勇氣與信心,為了不讓父母操心,甚至會更努力證明:「爸,看我的,我很OK 的!」

 

這就是伴隨孩子們一起成長,所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效益。

 

爸爸們切記千萬不要裝作超人或者死要面子,特別是在軟弱、犯錯後勇敢面對,孩子會更加尊敬你。要使孩子成為成熟男人與女人的核心關鍵,是在孩子面前做一個真真實實的父母,當兒女們看見你的成長,就會自覺、自發的為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去證明他們對你的愛。

 

++++++++++++++++++++++++++++++

# 內文節錄自《快樂教養:帶孩子找到自己的天空》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