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亞洲青年覺醒特會(8/19-8/21),富田慎悟牧師:「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麼樣,神能夠使用你。神看到的不再是『我這個人』,神看到的是『我身上神榮耀的工作』。」(照片提供/亞洲青年覺醒特會)

還記得,你是幾歲時被神呼召?「我沒好學歷、沒好聲音,也沒好恩賜,就算把生命獻給耶穌,我獻什麼?」曾經好賭成性、菸不離手的富田慎悟牧師,最後成為新宿シャローム(Shalom)教會的牧師,牧養超過500人,並成立日本唯一的24小時禱告中心Shalom House Of Prayer,「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麼樣,神能夠使用你。」

就算你沒有父愛,從未感受到父愛,神的愛要滿足你,並且你要帶領下一代起來。」富田慎悟牧師說。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

日本新宿シャローム(Shalom)教會的富田慎悟牧師來台分享,自己雖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卻經歷種種破碎。15歲時母親先信主,並帶領全家穩定到教會聚會,本應是個美滿的基督化家庭,不久後,父母卻選擇離婚。一夕之間,家中經歷嚴重破產,失去原本的豪宅生活,母親獨自帶著富田慎悟牧師與哥哥來到東京,三人睡在只能勉強用窗簾隔開的大通舖裡。

 

爾後三年,富田慎悟牧師認為人生失去了意義,選擇離開教會,20歲那年甚至下定決心要過「更慘」的生活,要爛就爛到底。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11點固定到小鋼珠店報到,越賭越成癮。有天心裡非常空虛,他就胡亂跟神禱告「主啊,求你讓我明天賭博能贏!」沒想到神的確應允,讓他贏了好一陣子,心中卻還是空虛。

 

有天晚上,富田牧師的喉嚨忽然很乾渴,無論什麼都無法滿足,於是翻開許久不見的聖經,竟然看見一句經文跳出來: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傳道書9;10)從那天後,他每天賭博都虧錢,不得已只好來到料理店打工,卻揭開另一個悲慘序幕。

 

廁所是至聖所

不近人情的老闆成天斥責員工,一個月之內所有員工們陸續離職,只剩下富田牧師一人。「你逃不掉的!」老闆的話言猶在耳,每天都在提心吊膽的恐懼下工作,帶著疲憊的身軀為家。一天晚上,富田牧師依然被老闆斥責,回家後跪地痛哭,口中竟不自覺地向神道歉:「主啊對不起,耶穌我需要祢,求祢讓我回到祢身邊。」語畢,一股喜樂的靈好像進入心理。

 

至此,只要當班時被老闆責罵,富田牧師就會跑進廁所,跪下來禱告,「當時料理店的廁所就是我的至聖所。

富田慎悟牧師為青年們按手禱告,求主賜下當年感動其成為牧師的靈,加倍感動在這些年輕人身上。(攝影/記者黃睿慈)

 

富田牧師回到教會後,有次參與大型特會,聽著台上的牧者呼召「有沒有人將來想要做牧師」,心裡非常激動,卻遲遲不敢走上台前,深怕別人看見會被嘲笑,當牧者第二次呼召,不知為何他忽然站立,順著隊伍到台前接受牧者禱告,頓時心中充滿喜樂。

 

「我的人生為何而活?」富田牧師開始思索,只有一個確切答案,他跪下禱告:「主啊,如果要我獻出生命,我要獻給你。」「那年21歲,我找到我人生的意義。」他興奮地到處打電話向親朋好友「報喜」,意外地沒有任何人看好他,就連自家母親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偶然間,看見這段經文: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路加福音18:40-43)富田牧師彷彿看見自己就是那個瞎子,當他呼喊耶穌時,立刻被人唾棄,如同他決心要服事神一樣,被人瞧不起。但是耶穌最後停下腳步、醫治瞎子的疾病。

 

神能夠使用你

「我沒好學歷、沒好聲音,也沒好恩賜,就算把生命獻給耶穌,我獻什麼?」自嘲靈裡瞎眼的富田牧師,在神的愛中得到安慰。「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麼樣,神能夠使用妳。」他強調,「神看到的不再是『我這個人』,神看到的是『我身上神榮耀的工作』。

 

另外,富田牧師還有嚴重的菸癮,12歲天天菸不離手,即便是禱告許久也戒不掉,有天他安靜在神面前跪下,30分鐘後彷彿有股溫暖的水流,從上而下澆灌下來,他忽然放聲大哭。一次禱告竟然就領受說方言的恩賜,從15歲起求方言,終於完成心願「主啊,你終於觸摸我了!聖靈你沒有撇棄我!」事情還沒結束,沒想到這波聖靈感動持續許久,富田牧師連續說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方言。

 

我從21歲開始傳道服事,如今我是牧養500人教會的牧師。」成為牧師後,曾經很羨慕別的牧師的生父,給他們許多產業和屬靈教導,自己卻什麼都沒有。但天父卻安慰他:「你稱呼我為父神,那還有什麼不夠呢?不要再看別人,你有我的心。

這段話成了日後支撐其服事的力量,「就算你沒有父愛,從未感受到父愛,神的愛要滿足你,並且你要帶領下一代起來!神也感動富田牧師與哥哥找到20年未見的生父相認,並且原諒並饒恕父親當年的一切作為,重新和好。

 

富田慎悟牧師說,耶穌在尋找可用的器皿,當時在特會中被呼召成為牧師,同樣恩典也會降臨在每個渴慕神的僕人身上,盼望在台灣的復興之火,也能加倍點燃日本這塊土地。

現場眾牧者為下一代「願意承接牧養職份」的青年們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晚會由約書亞樂團帶領敬拜。(攝影/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