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兆宣笑說自己很愛跟神抱怨,但每次的經歷,都覺得上帝不停的對她說,「妳可以依靠我,妳要相信我。」(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藏身在巷弄的宣藝術畫廊,打破以往畫廊給人高冷的距離感,精巧而溫馨。創辦人洪兆宣說,「我覺得是神把我安放在這裡的。」曾在商業藝術界工作了十餘年的她,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經營一家自己的畫廊。她說,經營了五年的時光,每一年都經歷神非常奇妙的幫助。經常性的記帳中每一個檔期好像都是赤字,但是到後來卻不但沒有虧損,還能積存到一些款項捐獻給弱勢團體,「這是自己作夢都沒想過的。」

人生勝利組在樓梯間暗自哭泣

在富裕家庭成長的洪兆宣,生活上衣食無缺,個性又乖巧順從父母的教導,學業上成績優異、升學也相當順遂。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銀行上班擔任藝術行政。洪兆宣說,在銀行任職的期間,身穿名牌、肩背名牌包,經常吃高檔料理餐廳,在工作職場中遇到的也都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客戶,那時她在許多人眼中是人生勝利組,日子過得相當幸福舒適。

 

在從事多年的商業藝術工作中,洪兆宣時常接到大型個案,她形容,每天在辦公室都是水深火熱,壓力相當大。有一次她在工作中遇到很大的挫折,跑到樓梯間大哭,剛好有大樓裝修的工人經過對她說「小姐要我幫妳叫牧師嗎?這棟樓有很多牧師。」雖然當時洪兆宣婉拒,但哭完抬頭後發現,別層樓教會的牧者,竟然坐在她身旁陪伴她,當天晚上,牧者就帶著她做決志禱告,告訴她「妳放心,在妳出生之前,上帝就已經認識妳,上帝早就知道妳需要甚麼東西。


洪兆宣受訪時說,過去自己是個非常愛慕世俗生活的人,一直在追求名校、好工作、婚姻、價值,長年都是處在極大指標性而陷入焦慮之中。雖然有時禱告後覺得得到一些的安慰,但並不覺得自己的生活需要有主耶穌的遮蓋,自然也不可能馬上變成很屬靈的人。

宣藝術慈善藝廊,為特殊的藝術家(腦麻、唐氏症、自閉症等、素人等)或慈善目的而服事。(照片/洪兆宣提供)

當擁有外在一切,內心真能平安?

在別人眼中好像已經擁有一切的洪兆宣,深知自己內心的痛苦與掙扎,不但相當沒有安全感,對自己毫無信心。她提到,過去擔任基金會總監時,常常對自己的決策判斷覺得沒有信心,甚至有時候會覺得,連工讀生的意見都比她的意見來得正確,她就是這樣時時刻刻生活在不安與懷疑之中。她表示,那時情緒常常出現很高亢的情況,那個時間點就特別焦慮、且對人極具攻擊性。直到後來她發現自己的小孩受到影響,也開始出現不安全感,她驚覺自己勢必要改變,否則對自己和家人會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她於是決定辭職。

 

「離職後才驚覺我沒有想做的事情,我做的事情都是別人想做的事情。」洪兆宣受訪時如此說。現在回想真的很感謝當時有教會的小組長探訪關心她、帶著她一起禱告。

 

洪兆宣說,即便已受洗還是常常會有信心不足的時候,但是每當她開口向神求幫助,神就不斷的讓她經歷信實的帶領;也常常在她覺得絕望時,心中就會突然經歷從神而來的極大安慰,她舉例,很多次原本以為會虧損的檔期中,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主從死裡復活的大能,而且神不只幫助她安然度過,還能夠得勝有餘,成為他人的祝福。

創辦人洪兆宣說,宣藝術的存在,不是要成為世界上最會賣畫的小畫廊,而是在這裡的每一筆消費,都是能對展出者給予鼓勵和肯定的機會。(照片/洪兆宣提供)

不以他人界定自己,找回生命召喚

洪兆宣說,跟以前的自己相比,現在不能說是充滿信心,但能更有自信。以前即便能夠帶7-8個人的團隊,完成一個幾千萬的案子,對自己還是毫無信心,但現在就算是做簡單的事情,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不安。她說,「不會再因為做不好,而擔心別人會不喜歡我、說我沒有價值,神把我這部分醫治好了。」洪兆宣現在明白因為有上帝同在,能夠越來越坦然的面對自己、處理事情。

 

她也提到,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幫助先生的工作外,也可以投入社會的公益關懷。以前當員工,連自己想做的事情是甚麼都不知道,只是長年接受指令。或許當初是房東建議,誤打誤撞才開始經營宣藝術,但洪兆宣說上帝才是導演,因為神一直都知道這是適合她的。

 

最後洪兆宣說,我很希望來到宣藝術的人,都知道自己能找到生命中應該擁有的喜樂。藉著每一次的藝術品交易都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鼓勵,不能說是達成弱勢藝術家的生命平衡,但是可以讓這些弱勢藝術家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可以被人所喜歡的,也知道自己的設計理念讓人得到鼓勵。這種生命的互動,能帶給人非常強大的力量。

宣藝術二樓擺放洪兆宣的畫作,也是她教繪畫課所使用的空間。她說近期很喜歡畫花草,因為就像我們人一樣,要被神種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後,生命才會成長茁壯。(照片/實習記者林佳諭)

 

精選要聞》

當別人踩到底線,你會「逃」還是「打」? 黃以文牧師:面對壓力和情緒,還有一種更好的步驟!

「料理店的廁所」是我的「至聖所」! 富田慎悟牧師: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樣,神能夠使用你

踏入僅2%宣教士敢去的世界 蘇格蘭宣教士蓮娜:神會使用苦難,這是重要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