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懷著遠大的夢想,而且要朝著目標全力以赴(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生要活得精采,就要設定目標。因為沒有目標會令人感到徬徨,徬徨是浪費時間的原因。射箭沒有標的,即使是神射手也沒有用。

 

使徒保羅說,他不是漫無目的地事奉,而是設定明確的目標。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哥林多前書九章26節)

 

知名賽跑選手查爾斯‧帕多克(Charles Paddock)的故事告訴我們要擁有明確的目標。

 

查爾斯‧帕多克在克里夫蘭(Cleveland)的一所高中演講時提到:「誰知道在這間禮堂有幾名未來的奧運冠軍?」

 

演講結束,一名瘦弱、長腿的黑人小孩靠近查爾斯‧帕多克,害羞的對他說:「如果我可以成為最優秀的賽跑選手,我願意為此付上一切代價。」

 

查爾斯‧帕多克高興的答覆:「只要以奧運奪冠為目標全力以赴,你就做得到。」這名小黑人就是傑西‧歐文斯(Jesse Owens),他在1936年慕尼黑奧運打破世界紀錄,勇奪金牌。

 

傑西‧歐文斯榮歸家鄉,受到鄉親父老的熱烈歡迎。此時,有位黑人小孩從人群中走出來,對他說:「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奧運賽跑選手。」

 

傑西‧歐文斯想起查爾斯‧帕多克鼓勵他的話,就握緊小男孩的手,說:「孩子,你要懷著遠大的夢想,而且要朝著目標全力以赴。」

 

這位名叫哈里森‧迪拉德(Harrison Dillard)的小男孩,成為1948年倫敦奧運的金牌選手。

 

一旦標明確,就能集中時間和精力努力達成,不浪費任何時間。

 

文章摘錄整理自《停止挑戰的人啊,你要起來!》 / 李承熙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