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董宇正主任牧師:「在這場屬靈爭戰,要打贏空中的惡魔,你的信心必須長大。」(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你剛發完一頓脾氣嗎?你好焦慮、恐懼,常常空虛沮喪?撒但不斷向你射出火箭,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爭戰,是與空中掌權的惡魔爭戰,你需要信心的盾牌,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問題是,你的盾牌夠大嗎?

面對環境的風暴,有信心的人,可以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和驚喜,小信的人卻是驚恐和驚嚇。你的人生是不斷的驚喜,還是驚恐?差別就在信心!信心愈大,經歷神給的恩典更多,「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的第五講,董宇正牧師教導基督徒,學習信心長大的8個秘訣。

 

1. 迎戰〜忠於神所託,奮戰當下

信心要增大,第一件事就是應戰。面對風暴時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逃避,一個就是迎向戰場,董宇正牧師以撒母耳記上第17章為例,非利士人歌利亞向以色列掃羅王的軍隊討戰,歌利亞身高三公尺,拿的茅和電線桿一樣粗,茅頭就重達六公斤,歌利亞在戰場上叫陣,以色列軍隊兩個最高的人,大衛的哥哥以利押和掃羅王,卻都驚惶逃跑,躲在營中。

 

大衛當時在牧羊,父親耶西吩咐他去探望哥哥們,大衛來到戰場聽見歌利亞辱罵耶和華的軍隊,非常生氣,主動向掃羅王請纓與歌利亞戰鬥,掃羅輕看大衛年輕,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吧!耶和華必與你同在。」(撒母耳記上17:36-37)

 

大衛打敗歌利亞的關鍵,在於當下他不逃避。他牧羊時打敗獅子和熊,後來在戰場就有更大信心打敗歌利亞。「上帝擺在你生命當中的一些艱難,就像獅子和熊,你不能逃,信心要大。」董牧師提醒,神把一個家庭交給你,面對家裡任何風暴,你必須起來捍衛。先生外遇,太太不是悲情委屈隱忍,「你跪下禱告,如果上帝要你去找小三,就勇敢去找她談,捍衛你的婚姻。」孩子跟你關係不好,表示撒但的箭已經射到你家裡,你應該跪下禱告,奉主名裂解一切攻擊。

 

神把一個企業交給你,或者讓你擔任部門或單位的主管,面對困難不能逃避,「你要跪下來禱告,跟上帝要智慧要能力,要打,如果上帝要你等,你就等,要你衝出去,你就衝出去。」董牧師說,工作遇到艱難,起來禱告捍衛,盡忠職守,不但做好,要做到「好得不得了」。

 

常常生病的人,要為健康奮戰禱告,我們更要為國家禱告,這是一場爭戰,不去打,信心無法增長。面對歌利亞,掃羅王躲起來,就喪失信心,成為懦夫的王,反觀大衛,先打敗獅子和熊,就能殺死巨人歌利亞,「大衛一生打仗從沒輸過,除非迎戰,信心不會長大。」他說。
 

2. 僕人心 〜以僕人之姿之心服事

年輕女子馬利亞就要出嫁,天使告訴她將會聖靈感孕生子,當時社會未婚懷孕,會背負一生的罪名,但「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接著歌詠出讚美詩,「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路加福音1:46),董牧師解釋,我心尊主為大,意思是「我的心把我的神放到原有的大!」 我們為什麼害怕,是因為我們把上帝縮小了,馬利亞如何從驚嚇變成驚喜,她的信心是如何起來?關鍵就在這一句話:「我是神的使女。」

 

董牧師也舉了另一個例子,在路加福音17章,「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門徒發現信心的重要,而向耶穌求要。耶穌以僕人為主人耕地做比喻,「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加福音17:10)

 

從聖經的這兩個例子看到,以僕人之姿、僕人之心服事上帝的人,上帝會加給他信心。當馬利亞認定自己是神的使女,以僕人之姿、僕人之心回應神,她可以「心尊主為大」,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真理,董牧師強調,「我們在神面前自卑的程度,決定我們認識神的深度,我們認識神的深度,決定我們信靠神的強度。」

 

我們服事主時,不是看為耶穌做多少,看有多少經驗和恩賜,而是卑微在神面前,「我做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當用僕人的心服事主,在愛裡面常以為虧欠,這樣的人會更深的認識神,有更堅強的信心。因此馬太福音最後第28章,耶穌復活後和十一位門徒約在加利利山上,門徒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是有人疑惑不信,「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耶穌給門徒大使命去傳福音,以僕人之姿僕人之心來服事耶穌,「…,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到了使徒行傳,這群還有懷疑的人,卻能全力以赴,用僕人的心傳揚福音,就看出他們的信心有多大。

 

加增信心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大使命傳福音的行列,「服事世界,你的心被耗盡,但在基督裡服事主耶穌,你的信心不斷被加添。」董牧師勸勉弟兄姊妹,不要逃避服事,百節各按其職,每個人都有教會不可缺的恩賜,好好把握上帝給你的感動和恩賜,全力以赴,你的信心耶穌會加增。

 

3. 默想神〜對神的認識是信心的內容

使徒保羅信心大到為上帝癲狂,他的秘訣在哪裡?哥林多後書第5章,保羅說,「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哥林多後書5:14) 董牧師強調,關鍵在「想」,這個字的希臘文,是法官判案時縝密細膩的思維,我們對上帝的救贖,也應當如此慎重細膩的思想,不是隨隨便便的。當保羅這樣想的時候,他被基督的愛激勵,為上帝癲狂,他大有信心。

 

舊約裡的約書亞,在摩西死了之後,沒有遮蓋孤單一人,要帶領這群悖逆的以色列人,這時他的心是驚恐的,上帝的話臨到約書亞,「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約書亞記1:8)上帝告訴約書亞,他可以亨通順利,但要謹守遵行神的話,如何謹守遵行?除了律法書不離口,還要「晝夜思想」。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約書亞舉手投足自然遵行神話語,因他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就得著活潑的信心,自然而然謹守遵行神的話,走在凡事亨通,神同在的道路。董牧師直言,基督徒不聽不讀聖經,是空想亂想,有聽和讀聖經,卻沒有默想,仍是停留在「知識」,把聖經當學術研究,因此他提醒,把握每天零碎的時間,不要讓眼睛和耳朵被世界塞滿,而是思想神的話,向神敞開自己:「我有限我不懂,請祢光照我。」

操練信心不斷增長,董牧師提醒,必須勇敢面對困難,以僕人的心服事神,常常心中默想神的話。(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4.呼求神〜不灰心地呼求

要有得勝世界的信心,就要不灰心的禱告。路加福音17章,耶穌比喻信心像一粒芥菜種,能使桑樹拔起根栽在海裡,繼續第18章,耶穌以寡婦求不義的官伸冤為比喻,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路加福音18:5)

 

當我們不灰心的求神,就是神眼中有信心的人,雖然神沒有應允,但不斷禱告,你的信心就會大起來。詩人大衛在詩篇第三篇向神呼求,「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用大衛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甚至背起來,效法大衛不住禱告神,而聖經當中的經文,都是很好的禱詞,出自上帝的話語,是帶有能力的。

 

禱告就像練肌肉,天天不間斷,才能練出一身強壯體魄。董牧師也舉例,有一位企業家,創業過程遇到很多艱難,眾人好奇他為什麼不放棄?企業家告訴大家,就像那鑿石頭的石匠,敲了一百下,石頭都沒動靜,但敲到第一百零一下的時候,石頭就裂開了,不是這一次讓石頭裂開,是前面敲了一百次,加上敲這一次,才敲開了石頭,因此董牧師提醒,「很多時候我們禱告一百次,認為上帝都沒聽,就放棄了,但就還差那一次,」「耶穌告訴我們,禱告不要灰心,如果你已經禱告一百次了,為什麼要少那最後一次呢? 」繼續禱告,信心就能起來。

 

5. 感謝神〜屬算的恩典

想要信心增大、層次提升,就要學習感謝神。馬太福音16章記載,耶穌和門徒上船,門徒忘了帶餅,聽見耶穌用「防備法利賽人的酵」的比喻,提醒當心虛偽、假冒為善的教訓,門徒卻議論耶穌說這話,是因為他們沒帶餅。耶穌責備門徒,是小信的人,忘記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吃飽、七個餅讓四千人吃飽的神蹟。因此如果我們忘記耶穌的恩典,我們的信心就像門徒一樣,蕩然無存,而以小人之心度上帝的君子之腹。但反過來,如果我們屬算上帝的恩典,我們的信心就會大起來,愈屬算愈喜樂,愈屬算信心愈大愈剛強。

 

「有些人告訴我,牧師,我實在太苦了,記不得上帝的恩典,」董牧師說,難怪上帝要我們要「凡事謝恩」,為不好的事也感恩。有一對夫妻,很痛苦他們的小兒子,在學校在家裡,總是搞出一堆事情與所有人作對,有一天這對父母參加培靈會,講員特別要大家為那最不能感恩的事感恩,夫妻兩人開車回家路上,共同決定要為這個傷透腦筋的小兒子感恩。

 

一回到家,看到客廳、餐廳、廚房,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桌上、地毯上到處是吃剩的食物、飲料,醬料油漬撒得到處都是,夫妻兩人忍住怒火,為小兒子製造的所有混亂而感恩。一天兩天過去,第三天,奇妙的事情發生,小兒子來敲爸媽房間的門,向父母吐露他心中很大卻無法說的痛苦:「因為我的成績不好,學校老師很討厭我,我也很討厭他們,就故意和老師作對,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決定不要再跟你們作對了。」從此這個小兒子完全改變。

 

「信心能成就大事,但抱怨、憤恨與謾罵,只會讓我們的心變成苦毒的心。」董牧師再次提醒,「上帝說要我們為不好的事獻上感恩,你咬牙切齒也要感恩!」為不好的事感謝,是發出對上帝最大的信心,你相信神的能力,相信祂的安排和決定都是好的,這樣的人信心會大起來,支取到大信心能享受的福氣。

 

6. 看天家〜顧念思想天上的事

希伯來書11章有一群人,被稱為信心的偉人,直到死都沒有得著想要的,但卻是帶著信心而死,因為他們認定自己在世上是寄居的。「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11:16)董牧師強調,我們眼所看、心所要的,決定我們信心的大小,聚焦在天上的榮耀、祝福和賞賜,信心就會起來。顧念天上的事、多看天家,地上的事對我們的影響就愈小。

 

他用一個故事來說明,有一個駝背的王子,父親國王請人為他雕塑一個像,沒有駝背,腰桿挺得筆直,放在皇宮的門口,王子每天都看到這座像。一個星期、兩個星期過去,王子愈來愈不駝了,到最後,王子就像他的雕像一樣,腰桿筆直,昂首站立。「看什麼就變成什麼,我們要常看神為我們預備,天上的榮耀與聖潔。」董牧師說。

 

7. 讚美神〜看見榮耀提升信心

讚美能使神的榮耀彰顯,詩篇66篇「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詩66:1-2),董牧師舉聖經所羅門王建殿的例子,當所羅門王獻殿的初時,上帝的榮耀沒有降下,直等到詩班讚美,耶和華榮耀的雲充滿那殿,祭司都站立不住。這個啟示告訴我們,「當你開口讚美,神的榮耀就向你顯明,你看到了榮耀,信心就大力被拉上來。」因此董牧師鼓勵,當信心不夠、害怕時,起來唱讚美的詩歌,會讓你和神的距離拉得很近,得到盼望和力量,不管走在什麼道路上,都是非常喜樂的。

 

8. 禁食禱告〜我不能,但相信神能

當門徒趕不出鬼時,暗暗問耶穌為什麼? 耶穌回答說,「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馬太福音17:21) 舊約裡的尼希米、以斯帖,當向王請命奮戰時,需要剛強和膽量,他們都起來禁食禱告,禁食可以幫助我們剛強有信心。

 

求主幫助我們開始操練進禁食禱告,董牧師建議,可以從一餐開始,禁食禱告不單只是專一、悔改,背後最重要的是,「我相信,神你能!」這樣的信心在禁食禱告中,會被主堅固提升。

 

從創世記裡看到,撒但將貪婪的火箭射中亞當夏娃,向該隱射出不敬畏神、嫉妒弟弟的火箭,向拉麥射出暴力的火箭,而猶大被背叛的火箭射中時,失去天上的寶座。以弗所書6:16說,神給我們信心的盾牌,能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問題是,你的信心的盾牌夠大嗎?呼求主幫助我們起來,透過這八件事來操練我們的信心,信心必長大增強!

面對屬靈的爭戰,剛強勇敢需要信心的盾牌。董牧師強調,我們不但信耶穌,信心還要夠大,因為信心愈多,享受神的平安保護和祝福就愈多。(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系列》

認清撒但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精選要聞》

當別人踩到底線,你會「逃」還是「打」? 黃以文牧師:面對壓力和情緒,還有一種更好的步驟!

「料理店的廁所」是我的「至聖所」! 富田慎悟牧師: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樣,神能夠使用你

踏入僅2%宣教士敢去的世界 蘇格蘭宣教士蓮娜:神會使用苦難,這是重要機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