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母需要為孩子的成長,建立一個健康充滿祝福與平安的屬靈氛圍。(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於住家安全,我們普遍都設有保全或警衛來因應;門窗若沒關好,小偷就會進來偷竊毀壞。只是屬世的保全無法確保我們靈命的安全,尤其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庭扮演著最重要的一個關鍵。身為父母,我們有必要為孩子在家中建立一套完整的「屬靈保全系統」!有40多年事工經歷的基督徒作家艾莉絲.德爾加多博士(Iris Delgado)告訴我們,父母該如何採取行動。

禱告的力量

父母應該在屬靈的領域,以耶穌基督為根基,建立一個有天軍保護的屬靈保全系統。用神的話語,從心出發,藉著口中言語,在家中建立一個超自然防護系統,敵擋撒但的危險計謀。

 

祝福是從神而來的恩惠,尤其是父母對孩子祝福,也把我們自己放在一個被神保護與祝福的位置。對孩子說肯定造就的話就是對他們祝福,要經常對配偶與孩子們祝福,便是在孩子心中建立起一個保護營壘。

 

若我們敬畏上帝、相信神是我們的山寨與磐石,站在破口為全家虔心禱告,仇敵即無法阻止神對家人與子孫的祝福與保護。這是我們身為父母,所肩負的重要責任。

 

父母的保護

若你是父親,就要發揮你在家中的影響力,以身教幫助你的兒子成為神面前「真正的男人」。孩子都需要你肯定與正向的言語、以及你的擁抱,除母親之外,父親也要給孩子這些肢體與語言的鼓勵。缺乏這些鼓勵的孩子,未來則容易傾向悖逆或頑抗,他不知如何用對的方式去愛人,也將不知要如何去愛妻子。

 

不論你是否稱職,身為父親的你,你的行為正是他們將如何對待母親、姊妹以及未來妻子的身教。小孩都會模仿父母,他們不會做你「告訴」他們的,他們只會做出眼中「看到的」。

 

母親在家中也身負重任,她為家人祈禱、帶來亮光、也為家人帶來安息。若妳是母親,妳就要成為為家中帶進聖靈的平安、與神的祝福的那個人。

 

家中其實是最容易發生屬靈爭戰的地方,尤其在現今的世界更甚,道德價值改變巨大,在往日那些人們難以想像的事,到今日卻變得稀鬆平常,所以父母更應裝備自己,成為家中屬靈的軍隊,才能堵住這些破口。父母充滿信心,宣告神的智慧話語,將能大大改善家中的屬靈氛圍。

父親的身教對兒子非常重要,將影響孩子對母親、姊妹與未來妻子的態度。(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言語的保護

我們所說的話含有能力,能使人和好、也可以破壞關係。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就是言語的煽動,如墨索里尼與希特勒所帶來人類歷史的浩劫。

 

我們要學會使用合宜的言語,且要知道自己說話的目的。讓神來引導你說話,對孩子說話要充滿善意、愛與恩慈。箴言 25章11節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父母所說的話會營造家中的氛圍,別讓負面或危害的言詞造成孩子不良的影響。許多以離婚收場的婚姻,關鍵都源於雙方致命的言語,就是明顯的例子。

 

言語能創造奇蹟、也能使人跌跤。父母所說出的話語牽動著孩子的一生,母親或父親能引導他們擁有愛神的心、完成生命中期待的夢想。相反的,也能摧毀神在孩子生命中的美好旨意。

 

耶穌基督的保護

我們能夠戰勝仇敵,靠的是耶穌的寶血與認罪悔改。我們要以信心在家中宣告,不容許仇敵入侵孩子的生命。因著耶穌基督,我們已得勝,擁有神豐盛的恩典,神的孩子將擁有神在他們生命中的能力,大大超過仇敵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神的命定與特殊的恩賜,只要你相信神創造你的目的,就能啟動神在你生命中「內建」的祝福。

 

神同在的能力可以使你掙脫仇敵的轄制,不要害怕,要宣告耶穌之名大膽張口禱告。耶利米書 5 : 14提到,耶和華萬軍之神如此說:「因為百姓說這話,我必使我的話在你口中為火,使他們為柴,這火便將他們燒滅。」

 

怎麼做?10個行動

1. 與聖靈建立親密關係,學習跟祂如朋友般交談溝通,用誠心尋求祂的幫助,讓祂來教你如何禱告、並能領受經文中神的旨意。

 

2. 建立禱告的習慣,將禱告變成每天早晨的固定習慣,在其中我們要宣告得勝、保護、醫治,並求聖靈在你生命中的各個領域介入動工。

 

3. 訓斥仇敵。每當你感到壓力與恐懼時,學習開口斥喝仇敵遠離你。

 

4. 尋求主耶穌寶血的遮蓋,保護你與家人的心靈與身體。這是非常有力量的,要將此禱告變成習慣。

 

5. 停止一切負面言語、思想、抱怨與八卦。若我們讓這些負面進入家中,就像開們讓撒但進入,讓牠就握有機會攻擊。

 

6. 建立去教會的習慣,帶著孩子去適合他們年紀的小組,鼓勵他們參與教會每周的活動。

 

7. 阻絕所有暴力與色情相關內容的影音與遊戲,現今因媒體充斥,許多父母都忽略了這方面的監督,撒但很容易在這方面蒙蔽孩子的心靈。

 

8. 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即便只是一小章。若可能,最好能參加門徒訓練課程,因為這能滅除你所有負面思想,並幫助你學會順服上帝。

 

9. 多閱讀正面的見證故事、在家中播放輕柔的敬拜音樂,能幫助你克服恐懼,使你平靜安穩。

 

10. 在家中經常在家人之間展現你的「愛的行為」,要與他們多多擁抱與親吻,經常為他們禱告、對他們微笑與稱讚。全家人一起用餐,在餐間享受溝通與交談。學會說「我愛你」、「你看起來好棒」、「神祝福你」…等肯定的陳述。

 

要建立孩子的屬靈防護系統並不複雜,但需要我們的細心與關心。一旦我們能將這些變成了家中的習慣或常規,你將會看到進展。就把它們變成晨起沖一杯咖啡或睡前檢查門窗一樣簡單的固定習慣吧!

 

(文章來源/Charisma News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別人踩到底線,你會「逃」還是「打」? 黃以文牧師:面對壓力和情緒,還有一種更好的步驟!

「料理店的廁所」是我的「至聖所」! 富田慎悟牧師:不管你的人生背景是怎樣,神能夠使用你

踏入僅2%宣教士敢去的世界 蘇格蘭宣教士蓮娜:神會使用苦難,這是重要機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