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亞洲青年覺醒特會(8/19-8/21),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於晚會分享信息。(照片提供/亞洲青年覺醒特會)

「教會裡面長輩的思維是『舊皮袋』,青少年的想法才是『新皮袋』?」關於新與舊皮袋你有哪些迷思?什麼才叫做「新」?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新舊差異與年齡無關,關鍵在於生命。「如果你的生命中沒有任何『彈性』,那麼你的生命就會爆裂開來,恩賜就會灑滿一地。」

世界的想法不見得就是『新皮袋』,有些時候那些才是攔阻神的心意,『新』是來自於神。」廖文華牧師說。

敬拜團以多首讚美歌曲帶動晚會氣氛,火熱敬拜神。(攝影/記者黃睿慈)

亞洲的生命要覺醒

廖文華牧師舉一個美國浸信會牧師Arthur Tappan Pierson(亞瑟塔潘皮爾森)的故事為例,他是個非常傑出的基督徒領袖,一生宣講超過13,000篇道(約為365天全年無休,每天一篇道,連續講道超過35年的時間),留下超過50本個人著作。皮爾森牧師在紐約、底特律、費城及英國倫敦等地建立教會,並推動美國學生志願運動,呼召青年學子前往海外宣教,73歲退休時搬移至韓國,建立聖經學院,現在成了韓國的平澤大學。

 

皮爾森牧師的特別之處在於,他並非單靠己力而行,而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同心為主服事。他曾說過:「在任何國家或地區都沒有一種屬靈覺醒不是始於合一的禱告。(There has never been a spiritual awakening in any country or locality that did not began in united preyer.)」廖文華牧師強調,亞洲要覺醒的關鍵,便是眾教會同心合一的禱告。

皮爾森牧師:「在任何國家或地區都沒有一種屬靈覺醒不是始於合一的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馬可福音2:21-22)廖文華牧師分享,過去釀酒技術不發達、置酒皮袋久了容易失去彈性,當新酒倒入舊皮袋時,裡面的酒還在發酵過程易產生氣體膨脹,撐破皮袋。

 

如果你的生命中沒有任何『彈性』,那麼你的生命就會爆裂開來,恩賜就會灑滿一地。」廖文華牧師說。許多基督徒也會追求流行元素,並渴望從中找尋新意,但世界的想法對神而言不全然是新的,因為真正的新意來自於神自己。羅馬書12:2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讓神住進你心裡,你的心就進入更新,你就能知道什麼是神的旨意。

 

5種舊皮袋-檢測我們是不是「舊皮袋」?

1. 缺乏解決罪的能力

若我們無法解決罪的問題,即使我們非常想要服事也沒有辦法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這個人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馬可福音2:5-7)這些法利賽人與文士明顯不信耶穌擁有赦罪能力,因而錯失機會。我們不要只在頭腦、知識上認識神,而是要在關係、經歷上面認識,得著神赦罪的恩典。

 

2. 缺乏神蹟與能力

無論什麼時代,人們十分渴望神蹟。神蹟就是神所做的事,神蹟會打開人的心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馬可福音2:10-12)當眾人看見耶穌醫治癱瘓的人,所有人的心都向神敞開。廖文華牧師勉勵青年更多與神連結,「你不會每次碰到軟弱你就癱瘓,你知道你會跑向耶穌基督,當你每天禱告經歷神同在,你就不會活在沒有神蹟的舊皮袋裡面。

晚會高峰,廖文華牧師帶領會眾禱告,「認識神,我們的生命才會有處理罪的能力,你不會每次碰到軟弱你就癱瘓,你知道你會跑向耶穌基督。」(攝影/記者黃睿慈)

3. 不願意靠近罪人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馬太福音9:10-12)利未招聚所有罪人來到耶穌面前,耶穌便與他們同席。當一個人感覺到接納與愛時,他會把許多人帶到神面前,因為有這樣需要的人多。「利未」是父母給的名字,「馬太」是他身為使徒的名字,意為「主的賞賜」。他所寫下的聖經被歸類在新約聖經的第一卷,顯示出耶穌對門徒馬太的重視。

 

13節記載,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基督徒很會向神獻上,但我們不一定很擅長向人給予憐恤。」當我們看見其貌不揚、行為偏差的人,是否仍願意以真心相待?

 

4. 沒有喜樂與歡慶

「當你回去你的城市、你的教會,不要讓你的青年牧區死氣沉沉,即使只有30或50人,讓它High起來!」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裡去,就越發加增。(腓立比書1:25-26)學校、家庭、職場,讓我們腳掌所踏之地,帶下基督的喜樂與歡笑。

 

5. 沒有禱告與禁食

我們以兩段經文來看。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馬可福音2:15-16)、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日他們就要禁食。(馬可福音2:15-16)

 

廖文華牧師指出,「離開」在原文意為「取走、抓走」,耶穌的確是被暴力抓走,被釘在十字架上,祂並不是要離開我們。現在耶穌住在我們心裡,永遠不離去。但是今天,撒但仍然用暴力取走你同學、家人和朋友的靈魂,讓他們沒有機會認識耶穌,我們要時時刻刻儆醒自己,不要成為上述五種舊皮袋,要成為翻轉世界的新皮袋。

眾牧者齊心為下一代「未來要成為全職服事者」的青年們按手禱告,渴望神所賜服事的恩膏能夠代代相傳。(攝影/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