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經驗,神並不責怪我們犯錯。(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今天早上,我搞砸了。」辛迪自省著。想到自己不顧別人的想法,一意孤行,導致結果非常令人失望,到最後連自己都討厭自己了。經常提供他人諮詢的暢銷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同時身為牧師師母,也難免犯下自己也知道不該犯的錯誤,事實上,她說自己所犯的錯遠遠超過表面所看到的,因為我們都是從錯誤中學習…

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做他們的盾牌。-詩篇 18 : 30

 

她想起保羅在信中所寫的「…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馬書 7 : 18-19。明明自己都知道,卻不斷這樣做。

 

在這社會中,我們每人都扮演了多重角色,為人妻、為人母、或子女、或員工、身為朋友,事情做錯在所難免,有時我們經常會感受到一股在肩上的愧疚感,覺得自己無法達到某人的期待,甚至是自己的。

 

身為牧師妻子與作家,辛迪覺得她自己的失敗更是多不勝數。她承認,眾多的著作更常提醒她,自己在其中所犯許多錯誤,這甚至超越了她對自己的成就感。因為我們都是從錯誤中學習;在犯錯中被修剪;以致於當我們了解自己有特別需要神的恩典、智慧與糾正的地方,會變得格外謙卑,也能將恩典滿溢給他人。

 

當她開始感覺到,自己無法符合別人的期待時,她會提醒自己,只有神才是唯一完美無瑕的(詩篇 18 : 30),然而神卻從不後悔造了她、或訓斥她的犯錯。意即,神對於她的犯錯完全不感到意外,並且繼續使用她,來完成使命。

 

不顧辛迪所犯的錯誤,神還用雅各書 1:5來鼓勵她: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神從不吝於給予(尤其是智慧,絕對不小氣!)。祂給所有人,不帶任何批判或吹毛求疵(神不會說:噢不!我上回已經給你了,可是你都沒用到。)

 

辛迪告訴自己,下回自己若再度感到自責,她會把心中的不安帶到這位最慷慨的神面前,因為神總在那裏等待她來尋求安慰與智慧。

 

感謝神,感謝祢都了解我們內心所有恐懼,並不計較過犯、永遠當我們的後盾、給我們機會變壯又變高,也讓我們知道,透過我們的生命,祢在裡面仍繼續動工。

 

(文章來源/Arise Daily Devos

 

精選要聞》

「未來派巴別塔」正以無限可能吸引人類? 基督門徒面對元宇宙的三點提醒

從一名牧師的外遇經歷,省思「刑罰」與「管教」的大不同

為兒子祈禱文:7則有力量的禱詞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