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9:3】……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

 

我還是要祝福你,無論大環境如何,無論這段時間你遇到一些什麼樣的挫折,奉主的名祝福你,今天你真真實實的經驗我活在主的愛、主的恩典裡。祂愛你,祂捨不得你落在苦難當中,祂會給你開路,你會經驗神的愛和神的恩典。我覺得最美的恩典就是無論你遭遇一些什麼,祂總要給你開一條出路,讓你能夠忍受的住。

 

希西家遇到了很大的困難,然後他帶著他的問題來到聖殿裡面。他所說的這句話很有意思,他說:我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時候呢?他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急難——我現在碰到了很大的困難,而且是好急哦!不是這個困難我遠遠的看見,可能半年後會出事,不。急難是那個問題已經兵臨城下了,是就在眼前了,就要侵門入戶了。而且是淩辱,對方非常的兇惡,對方用各種惡毒的話來羞辱我,用各種惡毒的做法讓我痛苦極了。急難、凌辱,可是,他說,今天不只是急難的日子、是淩辱的日子,中間還有一個,急難、責罰、凌辱,急難是環境,凌辱是對方怎麼對我,而責罰則是反省自己。什麼叫責罰?就是我做錯事了,所以我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我為什麼被罰站?因為我作弊;我為什麼被罰錢?因為我闖紅燈;我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事?你知道,希西家很棒的是他不是把問題、丟給環境、丟給敵人,都是因為大環境不好,都是因為敵人,敵人太兇狠,所以我會遇到這些事。他有一個反省,他知道,我遇到這些事裡面,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受責罰。為什麼我受責罰?因為我們猶大國,因為我們以色列人,我們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

 

他會反省,我覺得這件事太寶貴了,很多的時候,我們遇到困難,我們會跟神說:主啊!怎麼我碰到這麼困難的事情——急難?主啊!你看他怎麼對我的——凌辱?但是,除了看環境的急難、看對方傷害我的凌辱之外,我可不可以在我所遇到的事上學到一個功課說:我遇到這些事是因為我有責任、是我做錯事。好像大衛,大衛出事的時候,他知道,上帝為什麼會讓我遇到這些,是因為我自己在拔示巴的事件裡面,我先出事了。而不是這都是別人的事,都不是我的錯,掃羅就是這樣,做了不該做的事,然後呢,因為敵人越來越多,因為百姓都跑掉,因為撒母耳你晚來,所以都是別人的錯。

 

我們一起學希西家,好嗎?不要走掃羅的路,碰到問題都怪別人。要學希西家在我所遇到的困難裡面,懂得反省,承認我有責任,然後你會經驗上帝的恩待、憐憫。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學習反省,承認自己的錯誤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