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科學家培育的黑番茄,越曬越黑。      (照片來源/Daily Mail)

黑皮紅肉的黑番茄。      (照片來源/Daily Mail)

以色列科學家不斷研發新的科技產物,連農業技術也不斷精進,本週在阿拉瓦(Arava)的農業研發展覽上,將有無籽檸檬、紅檸檬、新品種草莓、三色胡蘿蔔、黑番茄首度亮相。

其中稱為「黑色銀河」的黑色番茄,黑皮紅肉,就像是披著「李子」皮的番茄。科學家運用不同的野生和人工品種配種,運用類似藍莓所含的黑色色素,由於色素具有感光性,在陽光下曝曬越久,番茄外皮就越黑。

栽植黑番茄的農夫也說道,黑番茄比普通番茄更有營養價值,不但含有很高的抗氧化成分,還有維他命C,可加強免疫系統的抵抗力。由於黑番茄的顏色特殊,有望在一年之內進入高級飯店的超市販售。

以國同意植物品種保護 免透過中間人申請

此外,以色列對於植物育種者的保護,也延伸到國際。行政院農委會傳來好消息,經過3年的交涉,以色列農業及鄉村發展部同意,未來台灣育種者可直接向以色列申請植物品種權保護,無需再透過以色列貿易商或代理商辦理,可大幅降低成本。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以台雙方的農業人士合作,共同進軍西亞和歐洲,以台雙方關係再向前邁開一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