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在古時亞歷山大的軍隊中,有一個士兵的名字也叫「亞歷山大」。

 

一天,亞歷山大將軍把那個同名的士兵叫來對他說:「我聽到關於你的兩件事:第一是你的名字與我相同,第二,你是一個膽小的懦夫。現在有兩件事任你選擇一件,要麼,你成為一個勇敢的戰士,敢於衝鋒陷陣,不避艱險像你的將軍一樣。要不,就馬上更換你的名字,你决不可使你主人的名字,遭受到如此羞辱。」

 

此後,這位戰士英勇善戰,很快被亞歷山大將軍所賞識!

 

【談天】

「基督徒」之名起初在安提阿,是「基督人」之意,身爲基督的跟隨者沒有理由不嚴格要求自己去效法我主基督那樣純潔、公義、慈愛、謙卑、溫柔、信實等種種品德。否則,基督的名必因我們遭到羞辱,我們也就徒有虛名,如撒狄教會「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啓示錄3:1)

 

【經文】

腓立比書1:20「只要凡是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顯大。」

哥林多前書11:1「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