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28日)清早,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牧者帶領教會眾弟兄姊妹,為台灣最核心的國家行政中心與公家機關繞城行軍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今早(28日)上午6點半,一群人願意起個大清早,相約在西門町行軍禱告,此次的「耶利哥繞城禱告行動」聚集近百位教會牧者與弟兄姊妹參與,一小時不間斷地禱告。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牧師說:「我們為所有在大樓裡面的居民,或是一些辦公的人員,神能奇妙帶領他們知道這樣的資訊,即或不然,也讓他們的心能夠被神觸動,信靠主,耶利哥行動大概就是這樣子。」

在行軍禱告出發之前,眾人聚集先為自己預備屬靈權柄、穿上全副軍裝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28日上午6點半到7點半,學生、上班族、公司老闆和牧師,一群由教會眾弟兄姊妹自告奮勇組成的「耶利哥行動」就此展開。近百人的隊伍兵分三路,分別走向博愛特區、中山堂附近與西門紅樓一帶禱告。出發前,董天慈傳道以三件事告誡眾人:第一,不要大聲禱告,這是一種挑釁;第二,公開場合不要閉眼睛禱告,因為發生任何狀況你無法解決;第三,經過人群或有人與我們靠近時請停下禱告,因為對方可能因聽不懂內容而對我們造成誤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因此請眾人同心低調禱告。

 

董宇正牧師帶領的隊伍沿途經過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大新館法學院、三軍軍官俱樂部、老人關懷中心、高等法院、清華幼兒園及總統府,一個隊伍約為20到30人,由牧師帶頭、弟兄押隊,兩人併排而行,「我們相信當我們一起同心在這裡禱告,可以毀壞撒旦在這裡屬靈天空一切惡者的勢力,我們也抓住兩人同心合一禱告。

董宇正牧師強調:「我們不帶任何政治色彩,我們就是祝福我們的國家,希望我們的百姓端正、平安無事。」(攝影/記者黃睿慈)

隊伍浩浩蕩蕩出發,董宇正牧師說,「我們為所有在大樓裡面的居民,或是一些辦公的人員,讓他們有機會知道,神能奇妙帶領他們知道這樣的資訊,即或不然,也讓他們的心能夠被神觸動,信靠主,耶利哥行動大概就是這樣子。

 

牧養青年牧區的徐坤靖牧師分享,當他帶領隊伍來到西門紅樓的人行道,遇上一群剛從KTV唱完歌走出來的人,心中特別憐憫,「看到現代人追求快樂、追求自己的滿足,為人生最重要的事,希望人們看到,真正的福樂只有在耶穌基督的裡面。」他提到這次主要為兩件事禱告,其一,為8月30日週五的福音戲劇《以愛之名》禱告,其二,為西門町一帶屬靈天空征戰禱告,「帶著青少年孩子來這裡行走禱告,我們也幫助青少年孩子們學習以上帝的眼光、祝福的角度,重新看我們所熟悉的這個城市。

6點半到7點半,整整一小時,眾人馬不停蹄地為西門町一帶行走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教會高中生董道、董逸兄弟,本來暑假可以多睡一點,但為了加入來西門町耶利哥禱告行動,住在新店山上的他們,清晨五點半就起床,兄弟倆人都是第一次行走禱告,哥哥董道說,他非常震撼和感動,看到教會這麼多的弟兄姊妹,願意早起來到這裡,沒有逼迫都是自願。

 

弟弟董逸說,可以長時間的禱告,他感覺很棒,兩人都對行走禱告時經過的東吳大學(城區部)最有感動,當知道東吳大學是基督徒所創立,他們更加禱告求神幫助這個學校能再次興起榮耀主,學生們能因為這次戲劇更多認識上帝,認識耶穌的愛。

 

不少青年人接撥空參與此次繞城行動,其中一位陳晧弟兄說,「我覺得耶利哥行動,行軍禱告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帶我們到實地去看,你有看到東西時,就會更迫切為他禱告,更有方向知道要為什麼事情禱告。」讓青年人能夠真正體會聖經中繞城禱告的爭戰急迫性,願意拿起禱告的權柄,為屬靈天空爭戰。

 

董天慈傳道說:「無論如何一個地方興起或沒落,福音的熱忱跟基督徒對世代宣教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唐雅雯牧師也分享,「基督徒們要興起,禱告的火持續被點燃,眾聖徒、眾教會同心為城市禱告,為國家禱告。」盼望透過每一個弟兄姊妹在主裡同心合意的禱告,能夠翻轉台灣這塊土地

隊伍行經高等法院及總統府,眾人駐足為台灣的政府機關和國家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西門町「耶利哥行動」現場畫面。(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自我形象」拼好,世界也更像樣! 劉筱文老師:蒙福第一步,承認自己不是神

「美好旨意一定在!」 從小家庭破碎、以為基督徒是怪人 神帶她重組家族拼圖

新閱讀時代的讀經挑戰、生死議題 教會跟上這些議題趨勢了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