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於昨日(27)傍晚宣布,轉戰大陸職籃、正式與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簽約。(照片來源/Instagram@jlin7)

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於昨日(27)傍晚宣布,轉戰大陸職籃、正式與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簽約,待向CBA聯盟正式報送他的註冊資料,審核公告通過後,他將正式代表北京首鋼參加CBA聯賽,新賽季將會以外援身分出戰CBA。

林書豪正式加入北京首鋼男籃。(照片來源/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微博

林書豪與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雯合影。(照片來源/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微博

林書豪為首位美籍華裔球員,也是NBA史上最成功的亞裔後衛,以及首位在自己前5場首發比賽中均得至少20分,並送出7助攻的球員。他曾率領紐約尼克斯隊連續贏得6場比賽,打下單場最高38分的戰績,更在當時創造「林來瘋」熱潮。

 

結束9年NBA生涯後,林書豪昨日(27)在網路社群上公布其轉戰中國CBA、簽約北京首鋼男籃的消息。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雯表示,歡迎林書豪加入北京首鋼男籃,「書豪是華裔籃球運動員在NBA奮鬥的榜樣,他的成長經歷和勵志精神將感染我們每個人,他在追逐籃球夢想上的義無反顧和北京首鋼永不放棄的精神一脈相承」,並期待他在CBA聯賽的表現。

 

北京首鋼男籃表示,「這是屬於林書豪的嶄新平台,是屬於北京首鋼的全新征程,更是屬於北京球迷,中國球迷的激情時刻。歡迎林書豪加入北京首鋼大家庭!新賽季,期待你與球隊全體將士一起,『書』寫屬於這座城市的『豪』情壯志!似水流年,赤子之心,奔跑的路上,我們都是追夢人!」

 

林書豪在Instagram發文表示,對人生下階段感到興奮 。(照片來源/Instagram@jlin7

林書豪也在Instragram上發文表示,「我能說的只有感謝NBA、我的家人、圈內人,以及過去9年關注我的粉絲。挑戰刻板印象、創造歷史、成為NBA裡亞裔球員標誌…,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特別』為我所鋪的道路。我滿懷感謝,謝謝每個陪伴我走過的人。

 

我同樣對人生下個階段-北京首鋼男籃感到興奮!我知道自己會走到CBA的道路,因為光是知道能夠加入中國籃球圈為中國球迷帶來精采表現,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我現在就在這,等著創造更多歷史。

 

對於即將迎接的新籃球生涯,他對此感到興奮,也期待在CBA中帶來精采的表現。他也同時祝賀弟弟林書緯與富邦籃球繼續合約,「(我們)在同一天各自簽約,我會永遠珍惜這天。愛你,兄弟!#尚未完成 #歸榮耀給上帝」林書緯也在Instagram發文祝賀哥哥,「恭喜與北京首鋼男籃簽約!新的旅程和新的可能性,對今年充滿興奮!」

 

精選要聞》

「自我形象」拼好,世界也更像樣! 劉筱文老師:蒙福第一步,承認自己不是神

「美好旨意一定在!」 從小家庭破碎、以為基督徒是怪人 神帶她重組家族拼圖

新閱讀時代的讀經挑戰、生死議題 教會跟上這些議題趨勢了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