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個婚姻都有適應期與成熟階段,在逐漸成熟時不妨共同計劃如何一起成長與享受生命。(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徒作家麗姿‧史邁爾(Lizzie Smile)結婚10年,與丈夫克里斯一路跌撞走來,領悟到婚姻不是原來的想像、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幻想,他們在跌倒中學習、一起哭也一同經歷醫治。即便如此,他們卻發現這來時路如倒吃甘蔗,愈發甜蜜,最大的心得就是同的同在,讓他們認為不可能都變為可能了。

作者麗姿稱自己是個夢想家,這是她在10周年時寫給丈夫克里斯,希望在未來10年,兩人可以攜手一起做的10件事!

 

1. 一起擁有冒險的樂趣

不管是大搬家到一個全新的地方、或遠方旅行或任何戶外活動,我都想跟你一起經歷。我喜歡有你同在的安全感,讓我可以無拘無束地享受旅行的樂趣,並教導女兒,天地間所有神的偉大創造。旅程中最美的部分,就是我們都在一起。

 

2. 共同實現夢想

過去10年,我們一起經歷了無數試探與煩惱、共同走過失去至親的傷痛、甚至快要失去彼此。人生苦短,未來的路似乎也充滿了挑戰,但我相信眼前的10 年會是我們的轉捩點-我們將看見,你我共同的夢想將要實現。親愛的,感謝神讓我看見你的良善,看見神在你身上的動工,多麼慶幸我能見證祂的應許。

 

3. 讓我們有更多的小孩

感謝你讓我成為母親,這是你給我最棒的禮物,也是我最大的成就。在此之前,我從不曾深刻了解自己與自己所要的,你是女兒最棒的父親。

 

當我想到未來的10年,如一張圖畫在我心中升起,我看見神的祝福將傾瀉在我們家中。我喜歡想像著有著跟爸爸一樣小雀斑的「小克里斯」在客廳中蹣跚學步的樣子。感謝我們擁有神的祝福。

 

4. 騰出時間一起玩、一起放鬆

你努力工作之時,別忘了也要使勁玩!我知道我們的付出與努力,能在未來10年看見事業有更大的進展。但我也希望這其中也包含了我們一起將經歷、充滿歡笑與精采的回憶,即便是愚蠢的也好。我希望我們也能像大孩子一樣,一起去發現生命中更多有趣的事。

 

無論是休閒的旅行、或只是在我們後院泡杯茶、手上捧本最喜歡的書,我都期待在這些寶貴的時光中,你在我身邊。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雅歌 1 : 4(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5. 一起敬拜

婚姻的確是一場神聖的經歷!感謝主,讓我們擁有對信仰相同的熱情。我願與你一同敬拜、一同聽見神的啟示、並讓彼此靈命經歷共同成長。若我們將眼光定睛在神的身上,就沒有我們越不了的高山、或經不起的風暴、更沒有甚麼事能將我們與祂的愛分開。在未來10 年,讓我們一起更多愛主,用敬拜化為行動,將生命獻給祂。

 

6. 一起創造新點子

感謝神,賜給我一個能與我共同激盪出新點子的丈夫,因為我們不同,懷著不同的恩賜與專業,卻能成為最完美的搭配。讓我們一起、一起解決問題、一起與神同工,開發所有那些想像不到的事吧!

 

7. 讓我們一起創業

我喜歡你不畏艱苦與辛勤工作的特質,感謝神安排你成為我的良人。我知道我們將肩並肩,共同達到神對我們的期待。親愛的,你是這世上我唯一願意彎下腰付出的人。

 

8. 讓我們的「親蜜關係」更親密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雅歌 1 : 2)感謝神賜給我擁有愛心與良善的你,在未來10年,我們仍是彼此最親密的「親密愛人」。

 

9. 更多尊榮你

這是唯一「不一起做的事」,過去10年,我因不懂婚姻的奧秘,總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對待你。但在未來,我將以尊重你來尊榮我們的婚姻。因你是敬畏神的好男人,我將在未來每一天向你展現身為丈夫所應得的尊重。

 

10. 一起醫治與成長

能在這破碎世界上一同經歷醫治是非常寶貴且美麗的共同經歷,感謝我們曾一起走過這段旅程。在未來10年,我希望我們能努力使自己成為神的命定:一起經歷醫治、成為更有能力、與和氣、有愛心與更有智慧的人。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尋求神的旨意,尋求祂的神蹟,並能將它們回饋這個世界。

 

(文章來源/Peaceful Home

 

精選要聞》

「自我形象」拼好,世界也更像樣! 劉筱文老師:蒙福第一步,承認自己不是神

「美好旨意一定在!」 從小家庭破碎、以為基督徒是怪人 神帶她重組家族拼圖

新閱讀時代的讀經挑戰、生死議題 教會跟上這些議題趨勢了嗎?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