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演員伊芳.歐吉(Yvonne Orji)仍是小女孩時就答應神,將貞潔留給未來丈夫。即便身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33歲的她在神面前從未動搖。原本立志從醫的她,在沒有經紀人、也無演出經驗的條件下,卻因聽到聖靈告訴的一句話,讓她成為HBO影集《閨密向前衝》第二女主角。

在今日社會中,33歲仍能保持婚前聖潔已不容易,更不用說複雜的好萊塢演藝圈。但演員伊芳.歐吉卻與眾不同。

 

伊芳在六歲時,與家人自奈及利亞移民至美國,身為非裔移民,在懷有種族歧視的美國立足不易,所以父母對孩子們都有高度期待,希望孩子們都能從醫,她身為家中唯一女兒,父母嚴格規定,在18歲以前不可發生性行為。

 

「等待」更加美好,自豪「老處女」

原本以為18歲之後得以解禁,可以在大學大談戀愛。巧的是,就在她18歲生日幾個月前,大學同學邀請她去參加讀經班,在其中認識一位25歲的神學院姊妹,令伊芳倍感訝異,姊妹居然叫上帝「爸比」,她沒想到跟上帝可以這麼親密,姊妹告訴她婚前守貞的美好與重要。

 

原本伊芳以為再數個月之後就可解禁,但是這位姊妹對耶穌的火熱感染了她,神觸摸了伊芳,她開玩笑說,她被耶穌「詐騙」了!

 

「我在17歲受洗重生。原本我只要等待到18歲,但祂居然在我17歲時『闖進』我生命,讓我持續守下去,一守到現在33歲!」她補充:等待真的很棒,我一點也不介意。倒是家人,已經開始擔心我嫁不出去了!」

 

過去16年來,伊芳堅持婚前的聖潔,但身邊不斷有人要說服她放棄這個堅持,壓力的來源男女都有。

高中時期,朋友總愛揶揄她的堅持,說她標準太高,太不實際。(照片來源/yvonneorji IG

 

堅持

成長過程中,身邊不少女性朋友總愛揶揄她的堅持,尤其在高中時期,朋友都認為她的標準太高,太不實際。

 

處在這種同儕的壓力下,很多人在最後都不得已屈服,然而伊芳深深相信一個更大更高的能力。「這不是耶穌放在我生命中的旨意。」她說。

 

聖靈告訴她從「喜劇」開始

走進演藝圈也從不曾是她的考量。為了完成父母心願,即便她那時仍在研究所攻讀公共衛生,但她打從心底就不想從醫,差點為了躲避父母的期待而到賴比瑞亞當戰地志工,她不斷禱告求問神,卻聽見聖靈告訴她「嘗試喜劇」,完全沒想到,她嘗試的脫口秀表演獲得好評,讓自己得到了HBO自製影集《閨密向前衝》的茉莉一角。她將這一切順利與幸運的榮耀全歸給神。

 

當她決定要去追求演藝事業,她知道來自這方面的壓力只會增加,尤其是所扮演的茉莉一角,所以她再次來到天父面前,尋求祂的指引。她聽到神對她說:「去榮耀祂。」。

影集《閨密向前衝》描寫美國非裔族群的不安。(照片來源/yvonneorji IG

愛耶穌是自信的泉源

伊芳認為自己仍守貞的事沒甚麼好隱藏的,她選擇以開放的心態,來見證主的榮耀。她對世人說,這就是她:(1) 她愛笑。(2) 她是來自奈及利亞的移民。(3) 她愛耶穌。她堅定的信仰,使她成為複雜好萊塢演藝圈中的一道清流。

 

伊芳在Ted的演講中,指出等待需要紀律與自己的專注,她在其中也分享了找尋對象的5個重點:我們要等......

1. 那個不管你如何,真正愛你的人。

2. 那個認同你價值的人。

3. 要有目的,不必害怕。

4. 那個把你重要看待的人。

5. 那個能夠符合你標準的人。

 

毫無疑問,這個世界與神的標準不一,雖然神要我們「等待」,但撒但卻屢屢利用恐懼使我們違抗神的旨意,在此時,你的信仰便扮演了重要角色!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 11 : 1

 

(文章來源/God Updates, 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

 

精選要聞》

親愛的 下個10年讓我們一起做這10件事!

「你結的果子吸不吸引人?」 上帝用4句話提醒你

引爆百萬粉絲的秘訣 「禱告時光」創辦人顏璽軒:你的計劃是贏,神的計劃是愛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