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代榮嗣牧師:「我們要記得「好果子」是從「心中」產出,而特別能夠衡量果子好壞的標準,就是「話語」。」(照片來源/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我們容易在碰上不好的結果、面臨惡劣的人際關係和遭遇到不幸的事情時產生抱怨,即便是基督徒也不例外。有沒有想過很多時候這些可能是「自食惡果」?當我們在抱怨、責怪別人之前,若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靈魂,很多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分享,俗話說「物以類聚」,今天就透過路加福音6章43到45節經文,聽見上帝跟我們說的四個提醒吧!

1.從上帝的鏡中檢視自己

若想成為一棵好樹,但是結出的果子不好,你必定會懷疑樹木本身是否出了問題。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路加福音6:43-44)

 

從我們裡面所產生的「果子」,帶給周圍的環境什麼影響呢?你的人際關係如何?你的特質會吸引哪個群體的人呢?現在,來到上帝的面前,在祂的明鏡中檢視自己的生活模式吧!

 

許多人來到神面前才發現:原來我其實不了解自己。因此,我們要小心謹慎在生活中是否隨時連結於神,就能夠敏銳觀察出自己所結出的果子,以及周圍建立的人際關係,是否真正合神心意。

 

2.選擇結出好果子

若你想在生活中得著祝福,你就要竭力呼求。「主啊,求你讓我的生命能夠結出許多好果子,為了能夠帶出更大的祝福和恩典,我願意成為一棵好樹木!」當我們做這樣的禱告時,自然而然就不會選擇要結出壞果子。

 

讓我們時常在神面前祈求「愛」、「鼓勵」、「分享」和「希望」的果子,選擇成為能夠結出這些好果子的樹木,成為將生命獻上給神的忠心僕人。

 

3.謹慎傳遞每一句話語

我們要記得「好果子」是從「心中」產出,而特別能夠衡量果子好壞的標準,就是「話語」。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路加福音6:45)我們是否可以透過「話語」向人們傳遞正面、積極、鼓勵和勸勉的意涵?口是百體器官中最小的,影響卻最為深遠。基督徒要懂得運用話語來傳遞正面的訊息,才能成為帶給他人平安與喜悅的基督榜樣。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盼望我們能夠養成結出好果子、行出好行為的生活習慣。若你願意過一個合神心意的聖潔生活,久而久之會習慣成自然,進而整頓你的生活模式。也許我們可以常常問自己幾個問題: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生活是合乎神教導的樣式?

 

我們本是上帝創造的弱小受造物,但是當我們以信心行事時,我們會意識到每個決定都是「代表基督徒」,而非「代表自己」。讓我們選擇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器皿吧!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寫新書突眼疾換眼角膜! 前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職場人不只要成功,更需要樂於委身

最大的挑戰非外在環境  楊道諾牧師:用合宜的禱告,將知識從頭腦轉到「心」帶出大能

「造星」推手》昔幫鄧紫棋宣傳 25歲賺1億,3年花光欠4000萬,神「鞭打」後重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