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筱楓老師分享「使徒行傳」,娓娓道出聖經中使徒們的服事見證。(照片來源/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執行大使命-將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帶往地極!」,2019年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大豐收,讓全體學員從生命裡一起吶喊這福音託付的大使命。

2019年8月20-22日假基隆月眉山下,五十位同工弟兄姊妹一起享受夏日聖筵,由資深聖經教師蔡筱楓老師以自己與夫婿諸長樂牧師牧養經驗分享「使徒行傳」,帶來生命宣教的大使命異象。

 

這是一場相當豐滿生命屬靈經歷的奇妙旅程分享:一方面是藉教會歷史中初代教會從耶路撒冷教會開始執行主耶穌的大使命託付,接著彼得、巴拿巴、保羅西拉、路加等等大使命的事奉;另一方面卻是蔡老師與諸牧師從牧會到前往日本宣教,回應大使命呼召-生命見證主名的心路歷程與事奉。

 

蔡老師風塵僕僕剛從日本返台,在夫婿諸牧師的病痛與喪慟的日子中仍願意預備來參與這場聖筵,實在偏勞與盡心,向主獻上感恩。因為蔡老師夫婿諸牧師才剛被主接回天家事奉,而蔡老師在傷痛中卻願意帶著使命,分享他們夫婦事奉多年來與神同行的人生經歷,完成這次的教導,實在感謝與令人動容。

講員及全體學員合影。(照片來源/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蔡老師在課堂上,雖然聲音不是如宏鐘般震耳欲聾,娓娓道出聖經中使徒們的服事見證,以及路加優美的史料記錄與故事闡述;也藉著他們夫婦生命的服事歷史的階段例證,不單是在信息上對學習者醍醐灌頂,更是對大家的服事振聾啟聵,發出執行大使命的呼喊與宣告。

 

伴隨著教會歷史,以及聖經中初代教會的宣教經驗,在蔡老師的教誨中雖承載著他們夫婦牧養歲月的點滴記憶,但更多的是很多實質牧養故事敘述著諸牧師忠心事奉生命,以及蔡老師對夫婿的思念,當然更也述說著初代教會歷史大使命行傳的深刻意義。這是一場汗水、淚水、血水、親情、友誼與苦難交織的生命事奉饗宴。

學員上課情況。(照片來源/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誠如路加最後在使徒行傳對保羅描繪的結語:「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使徒行傳28 : 31),神仍然也正寫著福音歷史;雖然諸牧師息了地上勞苦,但他的生命仍在說話,也一直回應蔡老師的教導信息:「執行大使命,直到地極」之意義,見證主藉著祂的僕人,寫著生命行傳。

 

精選要聞》

親愛的 下個10年讓我們一起做這10件事!

「你結的果子吸不吸引人?」 上帝用4句話提醒你

引爆百萬粉絲的秘訣 「禱告時光」創辦人顏璽軒:你的計劃是贏,神的計劃是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