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位加拿大女孩蘿拉(Laura Hart Faganello)因2年前的腦傷,導致記憶退回到17歲,經過兩年時間,她與先生再次戀愛。(照片來源/Laura Hart Faganello facebook)

這位加拿大女孩蘿拉(Laura Hart Faganello)分享一則臉書貼文,宣布與丈夫布蘭登(Brayden Faganello)訂婚。但特別的是,這是布蘭登第二次向蘿拉求婚,因她2年前意外腦傷,導致記憶退回到17歲。兩人之間的浪漫愛情使猶如電影情節,吸引11萬網友按讚,更使眾人見識到澆不熄的「真愛」。

蘿拉在個人臉書分享,她與先生再次結婚。(照片來源/Laura Hart Faganello facebook

不少網友得知他們的故事後,更指出其故事如同電影《愛・重來》,女主角和她一樣因意外而失去記憶、忘記愛人,丈夫用盡一切讓妻子愛上她。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祝賀:「真是激勵人!」、「故事非常感人,為你們感到開心!」、「真為你們倆感到驕傲,我為蘿拉你的勇氣和布萊登的耐心感到讚嘆」、「上帝祝福你們從今時直到永遠」……

 

根據《Inquiter》報導,兩人先當了8個月的筆友,第一次見面是在加拿大的維多利亞,並在2016年結婚。然而,他們卻在結婚9個月後,在一場活動中經歷意外,蘿拉的腦部被一個落下的大鐵桿砸中。她在臉書貼文寫到:「與他的相遇、相愛、嫁給他的記憶,全部消失了。」經歷意外後,身體受了傷、說不出任何一句話,而醒來看見丈夫,說出的第一句話卻是:「你是誰?」

 

回顧事故發生後的兩年,蘿拉說到,「我不得不重新學習閱讀、寫字、連貫地說話,學習忍受記憶喪失、應付不斷襲來的痛苦,以及認知自己嫁給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她曾有一段時間趕到沮喪、憤怒,心中期盼著恢復失去的記憶,但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感到自己每天處在令其感到陌生的婚姻關係。

蘿拉與布蘭登的婚紗照。(照片來源/Laura Hart Faganello facebook

不少人聽見他們的故事,都為他們的耐心與勇氣所感動。(照片來源/Laura Hart Faganello facebook

「雖然我不知道布蘭登是誰,但我看到他和我在一起時,是多麼善良、有耐心。他很窩心、傻傻的、有些古怪。我想讓他所做的一切發揮作用,於是我取下戒指,告訴他『我想和他約會』。

 

兩人再次進入約會關係後,布蘭登成為蘿拉最好的朋友,她也再次愛上布蘭登、成為情人。這過程並未使她奇蹟般地想起過往記憶,以及與布蘭登的過去相處經歷,但她有新的感受和記憶。「我知道愛是一種選擇,我選擇愛布蘭登。今天他(再次)向我求婚,我說『我願意』(再次)。」蘿拉的貼文至今已累積11萬人按讚、3.4萬轉發,仍不斷上升中。她也開心地說到,「我很感謝我們有新的開始和幸福的未來。」

 

經上提醒我們: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4-8)

 

愛不單只是有感覺,更是一個決定。不論對方如何都願意付出,就如布蘭登與蘿拉,願意為著眼前所遇的情況做出行動。期盼當愛不夠時,就回想神的話語,學習用祂的愛來愛身邊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