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邁克儒德(圖右):啟示錄是聖經中唯一由耶穌親自所寫的書卷,耶穌要讓世人看到祂真正的樣子-右手拿著7星、在7個金燈臺中間行走。左為翻譯、末世先鋒創辦人薛一峰長老。(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8月23日,末世先鋒系列特會邀請國際重量級講員邁克儒德(Michael Rood)主講,提到啟示錄是第五本福音書,顯明耶穌就是那復活榮耀、充滿權能的彌賽亞,祂就是「那一位先知」,若不遵從祂,將在永恆中受審判。邁克儒德並強調「救恩是靠恩典白白得來的,但永恆的獎賞是要靠『賺得』的」。

四福音書vs.第五本福音書

四福音書是在告訴我們,耶穌就是摩西所預言在他之後要興起的「那一位先知」,我們必須聆聽並遵從(must shema)「那先知」所說的話(參申命記18章),若不聽從、也不順服那先知的話語,他們將在永恆中受審判。

 

在五旬節當天,彼得也同樣引述申命記18章,指證耶穌就是摩西所預言的「那先知」。而四福音書作者,合力把耶穌在世上事奉期間所發生的事蹟記錄下來,約有300多件。

 

接著,邁克儒德指出,聖經中還有第五本福音書━━就是啟示錄,在考古出土的希伯來文啟示錄抄本上,開宗明義、清楚地寫明書卷名稱為「啟示的福音書」(The Gospel of The Revelation)。第五本福音書就是來啟示、顯明耶穌就是彌賽亞,祂將在大衛的寶座上執掌王權、統治世界。而掌權之前,祂必須先完全摧毀世上的政權。

 

耶穌唯一親自撰寫的書卷

啟示錄是聖經中唯一由耶穌親自所寫的書卷,約翰就是個記錄者,寫下所有耶穌要他記下的事情、所有耶穌口述的話語。那時約翰看到的,是升天後60年的耶穌,祂復活榮耀的身體顯現在約翰眼前,雪白的頭髮、眼目如同火焰,從祂口中說出的話語如同兩刃的利劍,說話聲有如眾水波濤洶湧的聲音(參啟示錄1:13-16)。

 

耶穌不再是當初躺在馬槽裡的小嬰兒,也不是在十架上背負著全人類罪惡、受盡屈辱對待的耶穌,耶穌要讓世人看到祂真正的樣子━━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右手拿著7星(7個教會的使者)、在7個金燈臺(小亞細亞7個教會)中間遊走(參啟示錄1:16、2:1),教會內所發生的事情,祂都瞭如指掌;那七位使者也都在祂的掌控之中,他們若不執行職務,耶穌隨時可以破碎他們。

 

簡單來說,啟示錄所記載的其實就是三個部分:

1. 約翰寫下當下所見的彌賽亞耶穌的榮美。

2. 當時在小亞細亞7間教會所發生的事。

3. 未來將會發生的事。

 

永恆的獎賞要靠「賺得」

7間教會裡,大部分的教會的確有一些事情贏得耶穌的讚許,但耶穌同時也指出各個教會的問題,要他們好好對付、處理。得勝這些問題的,耶穌應許他們未來必有獎賞。例如,神說「得勝的,我必將上帝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b),一直要等到白色大寶座的最後審判完成,新天新地降臨後,神的樂園才會出現。

 

邁克儒德也指出,只要我們願意遵從耶穌、照著祂吩咐我們所當行的而去行,未來當耶穌再來時,我們將以君王及祭司兩種身分,在寶座上跟著耶穌一起執掌王權一千年。因此,不管是在千禧年前,或在千禧年後的永恆時間,都有給我們的應許。

 

他也再次強調,「救恩是靠恩典白白得來的,但永恆的獎賞是要靠『賺得』的」,也就是「遵從耶穌、照著祂吩咐我們所當行的而去行」。

上週末,在新竹錫安堂舉辦「末世先鋒系列特會:以希伯來根源解讀四福音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天上地下沒人配得展開書卷

寫給7間教會7封信之後,約翰被提到天上神的寶座前,那坐寶座的右手中有一個書卷,書卷被7個印封住了。一位大能的天使大聲說:「有誰配得拆開書卷上的封印?」他的聲音傳遞、迴盪在無窮的宇宙中,沒人回答,因為沒人配得展開那書卷。

 

那書卷指的就是世界的所有權狀,當初是由神交付給亞當,因為上帝命令他統管全地,之後亞當背離神的話語,這個所有權狀就「合法的」交付到撒但的手中,因此撒但才會在曠野試探耶穌時,把萬國的權柄、榮華指給耶穌看,並說:「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參路加福音4:5-7)保羅也因此稱撒但為「這世界的神」。

 

使徒約翰看到沒有人配得揭開那7印、展開書卷,也就代表著沒有人能拆毀撒但的權柄,全地都失去盼望,因此約翰才會大哭(參啟示錄5:1-4)。

 

唯有耶穌配得揭開封印、閱讀書卷

24位長老中的一位走到約翰面前,對他說:「不要哭!猶大支派中的獅子,他已得勝撒但、戰勝死亡,只有他有這個權柄,能夠從全能者手中拿走書卷,拆毀撒但的權柄。」就在這驚心動魄的時刻,所有的天使們、四活物、24位長老全都臉伏於地,齊聲頌讚(參啟示錄5:5-14)。

 

正當耶穌要開始一個一個揭開所有的印,一層一層拆毀撒旦的權柄,撒旦不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牠所管轄的這個世界如同地獄門打開一般,開始發生很多動亂,戰爭、死亡、瘟疫、經濟崩潰。

 

第7印揭開時,有七位天使預備吹號,吹響第5號時,那「毀滅之子(敵基督)」將被揭露出來,他將會坐在神的殿中自稱為神。第6號吹響後,就有7雷發聲(講話參啟示錄10:3)。7雷之後,第7號被吹響,這也就是「末次號筒」。

 

各人要照著次序復活

約翰記載說當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秘就完成了」(參啟示錄10:7),這個奧祕保羅已在〈哥林多前書第15章〉告訴我們,死人要復活、還沒死的會被改變,每個人要照著各自的次序復活。

 

當彌賽亞再來的時候,隨著第七號的聲音,在基督裡已經死了的人要先復活,然後還活著的人會跟著被提在半空中與主相遇。「提著」在希臘文、拉丁文意思為「瞬間被聚集然後帶上去」,從此刻起,我們就永遠與主同在。但,我們還不會到天堂,耶穌把我們放在有火焰的玻璃海上面(參啟示錄15:2)。

 

此時有7位天使從上帝的帳幕裡走出來,拿著四活物給的7個金碗(盛滿神的忿怒,代表7災)。沒有人能進入帳幕,直等到7災完畢。7位天使一個接一個把神大怒的金碗往地上倒,倒在以地上為家、沒有被提的那些人身上。第七碗倒盡之後,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出來,說「成了!」(參啟示錄15:5-8、16:1-21)。

 

羔羊的婚宴只留給與耶穌最親密的人

當成千上萬的人一同站在玻璃海上時,他們都在焦急的等待,希望能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只有被叫到名字的人才能被邀請,進入羔羊的婚宴那時我們身上所穿的,是不是光明潔白的細麻衣?羔羊的婚宴只保留給與耶穌最親密的這些人,親密到只能用「新婦」來表達他們與耶穌的關係(參啟示錄19:5-10)。

 

羔羊婚宴結束後,耶穌騎著馬,對著他的新婦及站在玻璃海上的人們說,「各人騎著戰馬,我們要下來統管全地」。耶穌執行戰鬥的時候,其他人只要跟在耶穌後面就好。列國的軍隊聚集在耶路撒冷,準備和彌賽亞爭戰。

 

最後,反對勢力全部被摧毀,敵基督(毀滅之子)被丟到硫黃火湖裡,撒但將暫時被綑綁一千年。而那些被提的人將與基督一起執掌王權一千年(參啟示錄19:11-21、20:1-6)。

邁克儒德(Michael Rood)以希伯來文祝福會眾。(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白色大寶座前的最後審判

一千年的統治之後,撒但暫時被釋放出來。當撒但聚集列國,再度到耶穌撒冷和大君王爭戰的時候,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參啟示錄20:7-10)。

 

天地只剩白色的大寶座,這就是末班次的復活與最後的審判。在白色的大寶座前,很多打開的案卷,每個人照著案卷所記載那人的一言一行,受到審判。另外一邊「生命冊」的書卷也被打開,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的人,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參啟示錄20:11-15)。

 

那些名字被記在生命冊上的人,才能進入新天新地。直到新天新地的時候,神的樂園(paradise,天堂)才再一次被恢復。此時,耶穌又再說了一次:「成了!」

 

精選要聞》

在約瑟身上看到的6種誘惑類型和得勝之道

上帝是一切疾病的解藥! 走過6年憂鬱症經歷在神凡事都能

當丈夫做了一個妳「完全不同意」的決定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