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馬遜森林的生態災難(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地球之肺 「亞馬遜森林大火-每分鐘燒掉1.5個足球場」

 

亞馬遜森林是全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森林面積約有60%都落在巴西境內,由於供應了全球大氣20%的氧氣,也被稱為「地球之肺」。

 

2019年1月至8月,亞馬遜雨林已發生超過7萬2,000起火災,次數比去年同期暴增了8成以上,同時打破了2013年監測以來的歷史紀錄;森林大火造成的濃煙,日前更導致遠在森林千里之外的巴西聖保羅市出現「白天變黑夜」的誇張氣候衝擊。

 

亞馬遜雨林因潮濕環境,原先發生大火機率不高,每年直到乾季時,才比較可能有自然性發生的火災。但從數據來看,近年來頻繁發生的火災起因,多數可歸納為「人類的濫伐」。

 

上帝創造的地球真是美好,都是為了是讓我們可以享用居住,只是我們的貪婪一驕傲破壞了這一切。

 

多一點的珍惜,少一點的貪婪,這個地球一定可以更加的美麗!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 他創造堅定大地, 並非使地荒涼, 是要給人居住。」以賽亞書 44:18

 

(文章授權/張茂松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