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老人們扮演成「總鋪師」表演。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馬偕紀念醫院承辦的大同老人日照中心,提前舉辦新春活動,提前慶祝元宵節,現場義工、同仁、長者及家屬輪番上陣表演,讓失能長者相當歡欣,沉浸在新年的歡樂氣氛。

長者組團扮演「總鋪師」,以鍋剷、鍋蓋當樂器,敲敲打打演奏歌曲〈天黑黑〉;另一群老人家則頭戴花圈,舞蹈表演〈小星星〉,雖然節拍不對,他們的誠意還是讓台下觀眾相當滿意。

老人們扮演的「小星星」表演。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大同老人日照中心成立 13年,結合馬偕的專業護理師、社工師、照服員,完整的「CARE」系統照顧長者。除了室內活動或表演,日照中心每個月也會安排戶外踏青,讓長者都能開心享受旅程。馬偕護理部人員在下班後還會兼任義務天使,參與日照中心的醫療照顧,以配合日照中心的戶外活動。

目前日照中心有35位輕、中度失能長者,其中人稱的「小英奶奶」,是輕度失智93歲長者,她樂於參與各種活動,減緩老化的速度,就連外表看起來也相當年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