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法蘭克.海克瓦力牧師(Frank Hechavarria)。(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2019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本月16日下午場,由馬都納多牧師的屬靈兒子法蘭克.海克瓦力牧師(Frank Hechavarria)分享「屬靈權柄」的信息。過去20年,他委身於地方教會服事,也和馬都納多牧師一起至全球各地服事。

法蘭克牧師首先提到,過去他和馬都納多牧師去到超過50個國家服事時,看到許多的疾病和混亂,甚至是有戰爭的謠言。他說,當我們現在所處的世代越來越黑暗,我們就需要有在屬靈權柄的層次和境界中,迎接神超自然的介入,這樣,我們所面臨的問題、環境才有辦法改變。

 

權柄的意含

法蘭克牧師說,希臘文exousia的意思就是權柄。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當耶穌升天去到父那裡的時候,祂就將能力與權柄賜給我們。「權柄」代表我們有一個合法的權力使用這個能力。而「能力」就是支持這個權柄背後的力量,祂將能力賜下就代表我們可以有能力來執行,神在我們身上的託付跟使命。

 

法蘭克牧師提醒,權柄也是要來平衡能力的。因為能力如果沒有權柄的話,我們就稱它為巫術。法蘭克牧師解釋,有很多人有能力,但是他們並沒有運行在神的權柄之下。「能力」是我們有力量,「權柄」代表我們有合法的權力來使用這個能力。他強調,不是每一個權柄背後都有力量,也不是每一個力量在使用時,是在一個合法的權力之下。

 

「權柄」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有合法的權利來使用能力。神蹟奇事的能力、能醫治病人、趕鬼,用這樣的權柄我們可以來治理全地。從神而來的權柄告訴我們被賦予權力、授權來帶下神的王權在地上,在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城市之中。

 

權柄的兩個目的

權柄的目的就是帶下「法律」跟「次序」。如果法律本身沒有權柄、公權力的話就沒有辦法約束人。在國家、社會中,任何法律都需要有公權力來執行。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當我們沒有遵行在神權柄之下,就會發現是在罪的挾制、影響之下。

 

如同這段經文中,很多人來神面前說,主啊!主啊!我們奉祢的名行很多神蹟奇事,但是主會看著他們說,你們這犯罪的人啊,我從來都不認識你們。很多人帶著所謂的權柄在彰顯能力,但他們自己本身卻沒有降服在神的權柄之下,法蘭克牧師說,當你願意順服多深,你就能帶著多大的能力。」

廖文華牧師提到,法蘭克牧師在18歲信主後,第一個服事就是在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7點,每天8個小時的禱告,連續2年的時間。(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神的「法律」跟「次序」

律法就是神的話,次序就是照著神的安排,所有的事務是按著神的次序跟順序的。法蘭克牧師提醒,若我們沒有在「降服」跟「順服」裡,一定會帶下混亂。例如孩子沒有順服父母、教會的領袖沒有順服牧師的話,一定會帶來混亂。

 

我們也會發現「混亂」跟「錯誤的次序」是魔鬼仇敵的詭計,但是法蘭克牧師說,神總是帶下「次序」跟「正確的順序」,而神設立權柄,就是為了要將正確的優先次序擺對位置。

 

當你在神的國度裡面的時候你的自由意志必須要降服在神的裡面。」法蘭克牧師舉例,使徒保羅說,「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以弗所書4:1)他提及「我為主被囚」,被囚就代表他降服在神的旨意之下。

 

神的獨生子主耶穌也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因為祂知道若要彰顯能力,就必須要降服在權柄之下。神的法律跟次序就是要帶來能力的水流(flow),若我們沒有在權柄之下,就會打斷能力的水流(flow)。

 

法蘭克牧師說,若要不斷的加增屬靈權柄,我們必須要明白降服這個真理,仇敵魔鬼很喜歡打斷能力的水流(flow)。家裡面父親擁有權柄,教會牧者也擁有權柄,如果神的子民沒有活在順服、降服的態度裡面,祝福就沒有辦法臨到他們身上。

 

不要因悖逆給魔鬼權柄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法蘭克牧師指出,這段經文中提到就是仇敵魔鬼、黑暗權勢的總合,魔鬼的能力是有限的,而神的能力是無窮、無止境的、是世世代代永遠的、是遠超過我們能想像的,超過空間、時間物質。因此神呼召我們得著管轄仇敵魔鬼的能力,我們被呼召要成為神的代表來治理這地。

 

法蘭克牧師大聲的提醒與會者,「你帶著能力跟權柄,能夠勝過仇敵魔鬼!」教會是大有能力的,不要被錯誤的教導告訴我們,仇敵魔鬼比我們還有能力。仇敵魔鬼已經潰敗了,如今我們擁有從神而來的更大能力。仇敵魔鬼沒有權柄,牠之所以能敗壞人,是因著人的悖逆而給牠權柄。

 

如果我們悖逆神,就提供給魔鬼權柄,當我們在某些地方不順服神的時候,牠就會用權柄攻入我們生命裡面,然而神給我們權柄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來戰勝牠的攻擊。

法蘭克牧師邀請全場會眾起立「踐踏」仇敵,場面相當振奮。(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一切能力的彰顯為要帶下神的次序

能力是權柄背後的支持。法蘭克牧師說,作為基督的教會,我們必須要明白,我們擁有能力在地上成為神的代表來治理這地。在我們生命裡的每個領域,也都需要有從天國而來的次序,耶穌賜給我們權柄,讓我們可以像神一樣的在地上治理,疾病得醫治等等的能力彰顯,都是為要帶下天國的次序。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10:19)法蘭克牧師強調,魔鬼沒有治理權,教會才有治理權。我們有能力成為基督的見證人「踐踏」一切仇敵,我們無論在教會、家庭、職場都要成為神國度的大使,拿起神所賜的權柄,帶下從神而來的次序和恢復在生命的每一個領域中

 

最後,法蘭克也帶領全場會眾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現在我來到祢面前悔改。因為我過去把權柄給了魔鬼,因為我的悖逆,把權柄給了牠。天父,我要向祢悔改。我承認,我是祢天國的大使,在地上的大使,現在,奉主耶穌的名,我綑綁在我生命當中每個領域的偏差,我要使用祢的能力,完成我在地上的託付。現在,奉主耶穌的名,我拿起權柄,綑綁疾病、綑綁貧窮、綑綁失落、綑綁恐懼,我踐踏魔鬼所有的一切作為,奉主耶穌的名,我是受差遣進到我的家庭裡、職場、生活環境成為天國的大使。」

 

精選要聞》

「震撼教育」將他從成功商人帶往全球貧困角落 見證福音復興

為什麼「哀慟」的人會有福? 鄭博仁牧師:跟著蒙福指南步步高升

「傳奇佈道家」葛理翰牧師如何讀經? 學習他的7個讀經習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