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佈亮 提供)

【說地】

一個年輕人,時常在冬天的樹林中砍伐枯樹作為爲取暖的木柴。春天來臨時他驚訝地發現,那些曾被他砍伐過的「枯樹」居然都吐出了綠芽。這時一位老人對他說:「記住,不要在冬天砍樹,因為那時你看不到生機;也不要在心情沮喪時做出决定,因為那時你看不到生活的光明。」

 

【談天】

當你心境憂鬱或意氣頽喪的時候,不可做出任何重大的决定,因為那不良的心境,會使你的判斷失誤。

 

一個人感到心境痛苦、失望時,他所採取的步驟,大都只顧立即獲得解救,而不顧及最終結果的好壞。有些人在遭遇强烈的失望或痛苦時,往往會降格遷就,决意娶或嫁給自己所不愛的人,就是一個例子。

 

不管你的前途怎樣黑暗,心情怎樣沉重,都要等到憂鬱、沮喪的心情消散以後,再决定跨出你的下一步。

 

【經文】

詩篇42: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