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作別的事,唯一作的就是「預備道,修直路」(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人就是⋯⋯這就是他

 

論到施洗約翰,聖經是這樣介紹他的

 

馬太福音 3: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這句話的原意是「這就是他」,就是先知以賽亞所預言要「為彌賽亞預備道路」的那一位。

 

這非常的重要!因為這人不是隨便的那人,而是特定的那人!

 

不是有一個「出來玩」的他,也不是有一個出來「按照自己的野心,滿足自己慾望」的他,而是有一個「委身上帝計畫」的他!

 

有些人尋求位置、追逐頭銜、甚至是渴望名利……他所在意的是自己的理想、夢想、權威……這樣的人就不是這裡所說的那個他!

 

施洗約翰不作別的事,唯一作的就是「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這是主耶穌來之前,上帝預備的計畫!

 

讓我常常提醒自己:-我的生命、態度、說話、行事是否正在預備主道,彰顯基督?

-當我看見別人也來預備主道、彰顯基督,我是否喜樂充足?

-我個人的位置頭銜並不重要,耶穌基督才是我的唯一焦點!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