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甚麼方式得知這個機會是從神而來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常我們會遇到一種狀況,不知到底是神為我們開門,或者純粹是仇敵的試探?你的「好主意」也是「神的主意」嗎?很多時候,機會看起來或許不錯,但是對你現階段來說,可能真的不恰當。

專欄作家維多莉亞.雷奧蘭諾(Victoria Riollano)在自己多年學習的經驗中,歸納出9個方向,可以確認神是否為你開門:

 

1. 透過經文中告訴你

要分辨是不是神為你開門的一個主要方向,是要去了解其否與經文一致。若是神的祝福,祂不會使你因此犯罪、或牴觸祂所說的話。若你的機會要你去觸犯如加拉太書5 : 19-21所描述肉體的情慾,那就絕對不是從神而來。簡單來說,如果是要你去搶銀行、或去對付曾傷害過你的人,那肯定不是聖靈所會引導的事。

 

2. 神回應你的禱告

若你特別為某事持續禱告,那麼你眼前的機會就很可能是神對你禱告的回應。有很多時候,我們反而因此感到遲疑。別害怕,神對兒女的回應是真實的,我們一定要知道,只要我們尋求祂,祂就垂聽,對神來說,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翰一書 5 : 14-16

 

3. 透過智慧的弟兄姊妹確認

箴言 11 : 14提醒我們,謀士多,方能得勝。假如你難以確定眼前這個機會是否來自於神,就要去尋求有智慧的屬靈肢體確認。他們能不帶任何情緒或偏見,為你找出可能潛在的風險。你可以向神禱告,求神光照你一個能夠信任的人,提供你意見或諮詢。

 

4. 目前景況讓你感到不安

若你正對你現在所處景況感到強烈不安,那眼前的機會就應該是神要救你脫離險境的徵兆。你現在不安並不代表你所處的環境不對,而是神磨練、更新我們的一個方式。

 

但有時候,我們卻會緊緊抱著險境不放,放棄了神提供的一條生路。就像約瑟的故事,他必須願意從監牢走到皇宮(創世記41章),我們必須願意讓神來轉化更新我們。要記住,當神呼召你要放掉某物或某事,這不是失敗,而是要你將要得勝!

 

5. 你從沒求過的機會

很多時候,神會祝福你,但你卻看不見。但你順服、恩賜與謙卑的靈會為你打開許多機會,你甚至求都不用求。想想在撒母耳記上9章中掃羅的故事,雖然他從未求神讓他作王,神看他合適,便膏他為王。很多機會大過我們所能想像,當祝福降臨時我們又因懷疑或沒把握而錯失了機會。

 

6. 神在夢中對你說話

在整部聖經中,經常可見到神在夢中對我們說話。作者說,她的經驗是,從未來的子女到她手上的服事,神會透過夢境顯明。與其認為你所做的夢是白日夢而不去理會,我們應該進一步在早晨醒過來後馬上將夢境寫下來。神可能會在夢中指引你一個即將到來的機會,但你需要專心才能感受到。就像神讓亞當睡去,並賜給他一個最棒的禮物-夏娃。神可能會利用你的休息為你開創一個新計畫。

 

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約伯記 33 : 14-15

 

7. 祝福他人

若你的機會是要去祝福周圍的人,那很可能是從神而來。在前段作者曾提到,不是所有自認為好的想法都是神的想法,不管這個想法是否能造福很多人。但是,若那是神的主意,就會發生「連鎖效應」。神要我們去祝福別人,因為當我們這麼做,就能榮耀神。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 11 : 25

 

8. 它會帶來內心的平靜

當主為你開門時,你的內心應該不會有任何疑惑。或許你會面臨一些屬靈爭戰,但是內心仍是平靜的。作者非常喜歡這句俗語:「讓神的平靜為你引路」,換句話說,當你走在神的指引中,即便面對問題,你仍懷有自信,知道神都在路上與你同行。

 

9. 透過禱告的確認

雖然神對我們說話有很多方式,但是祂直接對我們說話的聲音高過了一切。有些機會,神會使你必須違背世界文化或知識。作者建議我們千萬別逃避這些機會,並且更要來到神面前禱告。當我們愈敬虔禱告,更愈容易精確聽見神的說話,最終,神的話將照亮你眼前的道路。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 : 5-6

 

(文章來源/I 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