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里斯在去年(2018)8月31日過世,事隔一年,妻子凱莉在臉書上回憶這段過程。(照片來源/擷自news.com.au)

突如其來的一場病,奪走了西澳這家人的摯愛—父親。彼此只剩下短暫時間可相處,妻子提出了一個「要求」,讓救護車特意繞遠路,而這溫暖了這一家受傷的心……

凱莉與孩子們合影。(照片來源/Kylie Shaw facebook)

來自西澳的克里斯(Chris Shaw),曾有段時間經歷咳嗽、胃食道逆流,後在2017年6月被診斷出患有急性胃癌。經過化療後,2018年2月病情終得到緩解,但在4個月後,癌症又復發並擴散至淋巴及骨頭。醫生告知家人,克里斯只剩3天的日子,但他們設法堅持了6週(住院4週、在家2週)。

 

經歷這段長達14個月的胃癌抗爭後,克里斯在去年(2018)8月31日過世,留下愛他的妻子凱莉(Kylie Shaw),4個可愛的孩子:11歲的艾蜜莉(Emily)、9歲的露比(Ruby)、6歲龍鳳胎夏洛特(Charlotte)與以撒(Isaac)。

凱莉與克里斯在海灘享受最後的時光。(照片來源/擷自news.com.au

一年過去,這個份悲傷仍對全家有極大影響,凱莉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照片,紀念丈夫與當時醫護人員的貼心舉動。臨終前,當他正坐著救護車上、準備回北珀斯(Perth)郊區的家中,凱莉向護理人員提出要求,希望能繞道去海灘,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如此丈夫「可以在他最喜歡的海邊,感受當20分鐘的正常人。」

 

兩位護理人員杰德(Jade McGlew)與傑西(Jesse Roulston)貼心地開到他最愛的Burns海灘,使他45歲這年,能享受溫暖的陽光灑落在身與微風輕拂臉龐的感覺。

 

「我們是一個海洋家庭,這是我們最喜歡的海灘。雖來他們舉動很微小,但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凱莉回憶說道,這個海灘陪伴家人度過不少美好時光,兩人會在海灘享受夕陽,孩子們則在一旁玩耍。她感謝謝護理人員的貼心,並說到:「他們是我們當天的天使,為此我們將永遠感激在心。」

 

事隔一年,他們再度來到Burns海灘相見,杰德感謝說道,「再次看到這家庭回來,向我們表示這對他們有多重要,我們很感激能參與在這件事中。」

上下圖:Burns Beach是克里斯一家人充滿回憶的地方。(攝影/記者陳新城)

凱莉在臉書上分享克里斯的「清單」一部分,是他希望在過世前與孩子完成的事。有些事很容易做到、長期的,有些則是她正在進行中或已完成的事。其中一項則是,盡量提高人對於無胃癌症慈善機構的認識。她期盼,能透過自身經歷來幫助患有類似疾病的人,並籌募資金用於癌症研究及認知。

 

一個小舉動能夠溫暖一顆受傷心靈,更成為其支持。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應看見人的需要時,適時伸出手、給予幫助,因為神也是如此對待每個人,用愛來溫暖人心。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資料來源/Daily Mail, nzherald.co.nz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