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大堂正中,「演化論」之父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雕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近期,耶魯大學計算機科學教授大衛.格萊特(David Gelernter)駁斥達爾文的「演化論」,稱此學說有太多漏洞,是一太過時且不恰當的科學理論。

大衛.格萊特(David Gelernter)被紐約時報喚作「搖滾明星」,他宣稱人類智能是一種真實理論,學者不能用反宗教的觀點直接將其抹煞掉。

 

格萊特表示,科學界普遍缺乏言論自由,即便非關達爾文的任何理論也是如此。不幸的是,他認為,進化論在學術上儼然已如「宗教」一般

 

他近期在克萊蒙研究所(CRB)的一份季度評論中,發表論文指出,他已不再相信達爾文理論。其主要理由是,該理論一直缺乏化石紀錄,長久以來,沒有足夠的化石來支持這個理論。

 

「達爾文理論預測,新的生命形式會從舊的形式中慢慢進化出來,持續分支進化,形成一生命樹。」格萊特在論文中寫道。其實缺乏化石的事實也一直困擾著達爾文。

 

格萊特同時指出,新物種並沒有發展出來。而且「大多數進入完全成形的進化程序之後,繼續維持不變。」

 

6月份他接受胡佛研究所採訪時,解釋在學術圈內,有一股普遍的風向,會推倒任何一個想挑戰達爾文理論的論點。

 

他說:「雖然我所在的學術單位-耶魯大學的同事都謙恭有禮,他們都是很棒的人,也都是我朋友。但另一方面,我看到他們在學術上,不管發表或他們教導學生的行為,達爾文主義遠遠超越他們該有的科學論證態度。

 

他進一步解釋:「這個想法貫穿整個西方的學術界,在這話題上幾乎沒有言論自由。你會遭遇到一種類似憤怒或暴力的反擊,這樣的事總是一而再的發生。他們會告訴你:『我是達爾文主義者,別再說一句反對的話,我不想聽…..』」

 

格萊特總是感到自己似乎在攻擊他們的「宗教」,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大議題。

 

(文章來源/CBN

 

精選要聞》

攔阻人經歷神的就是自己的心 約翰.拉菲特教師:打開心門,迎接神的轉化

來自香港貧窮單親家庭 循異夢跟隨神,在台建立近百位弱勢者的「匠愛家園」

上帝為你開門的9個徵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