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先知性使徒恰克.皮爾斯(圖最左)於2016年預言台灣要成為世界第一個使徒性的國家。圖為2018年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照片提供/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

2016年,美國榮耀錫安事工(Glory of Zion)、先知性使徒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預言「台灣要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徒性的國家,一個顯明神國度的國家,神的榮耀將帶我們進入一個國家性的改變」。但在邁向使徒性國度前,必須先建構使徒性教會、使徒性城市及職場七山的使徒中心。

建立使徒性城市

在新約中記載的耶路撒冷、安提阿、歌林多、以弗所等都是使徒性城市,初代教會幾乎都是「一個城市、一個教會」(one city, one Ekklesia),而原文「Ekklesia」(被呼召出來治理的團體)就是整個城市的議會,下面再分設很多微型教會,微型教會則通常專注於宗教的範疇。

 

在這樣的型態下,每個城市會形成一個父老團,父老團的影響力不僅只及於宗教範圍,還及於教育、商業、媒體、家庭等層面,這些問題無法只靠宗教解決,必須是一個類似「中央政府」這樣概念的機構才能處理,這指的也就是「Ekklesia」。

 

因此,聯禱會可以轉型成為「使徒中心」,幫助「Ekklesia」(中央政府、天國議會)在城市中掌權,如此我們才能看到天國降臨在城市的中間。

國度使徒中心網絡將於10月9-12日舉辦「前進使徒性國度」特會。(影片提供/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

轉化城市、族群的關鍵

所以,台灣要成為使徒性的國家,必須先讓許多台灣城市轉化為使徒性城市,族群也要轉化為使徒性的族群,比如客家族群信主比例不到千分之三,若能成立使徒中心,可能就會帶來客家地區的福音大突破。

 

轉化的關鍵有3點

1. 使徒、先知要先就位。

2. 對教會(church)的觀念要放大為「Ekklesia」。

3. 五重職事(使徒、先知、教師、傳福音的、牧師)領受並擬定發展策略。

邁向使徒性國度前,使徒性城市及職場七山的使徒中心必須先建構起來。(照片提供/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

建立使徒中心的重要性

除了要建立使徒性城市,另外還要建立使徒性教會與使徒中心。使徒性教會的事工著重於教會(church)的轉化,使徒中心的事工則著重在國度(Ekklesia)七山的轉化,將神國度彰顯出來。

 

根據《使徒性教會正興起》(Robert Heidler,羅柏特海得勒所著)一書,使徒中心是一個地區的灘頭堡和資源中心,是為了提供該地區教會成長與倍增所需而成立。研讀使徒行傳時就可發現,每當教會到一個新地區或新文化發展,就會建立一個新的使徒中心。初代教會的五重職事之所以能有效發揮功能,關鍵就在於建立使徒中心。

 

為什麼使徒中心這麼重要?國度使徒中心網絡表示,新約中沒有大型、中型的教會,他們是由散布在一個地區的數百或數千的小小家庭或職場教會所組成。即使個別教會只有些微的資源,但他們卻沒有被孤立或落單,每個教會都連結於一個使徒中心,使他們能得到五重職事的資源。

10月份的「前進使徒性國度」特會,不僅有信息的裝備,更將展現策略與進程,會中將差派、委任使徒性的教會及使徒中心。(照片提供/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

建構使徒中心,影響國家政策

那為什麼要優先發展使徒中心?原因有2個:

1. 因為城市中許多的中小型教會資源不夠,他們需要連結於使徒中心才能享有五重職事的服事與恩膏。

2. 必須要成立職場的使徒中心,才能有效的幫助職場領域的弟兄姊妹,在各個山頭建立Ekklesia的微型教會,雖小但有影響力,能轉化社會、城市、國家,甚至影響產業的興衰。

 

國度使徒中心網絡表示,目前政府所通過的法案中,不乏影響國家未來發展、社會家庭價值、及下一代發展的法案,教會中有識之士感到建構使徒中心、影響國家政策走向的急迫性,刻不容緩。

 

【報名請按我】

這不只是一場特會,而是一個對齊使徒的聚集,歡迎一同前來領受使徒性恩膏。(圖片提供/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

 

精選要聞》

我的呼召在哪裡? 陳思國傳道:先學會分辨「感覺」和「感動」

困在完美主義中的「理科太太」 劉淑慧:重度腦麻的孩子來報到,讓我學會放手

聽懂孩子的心、也懂自己的心 父母的靈性不斷被醫治和修復,全家就愈健康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