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麥可(Michael Hidalgo)分享,關於人面對試探的態度。(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困難,實在讓人喘不過氣,聖經上說到:「必不叫人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為何有時還是感到非常痛苦?

當你正處在低谷、感到世界正在崩塌時,或許這時會有人用神的話語來鼓勵你: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這句話雖然聽起來相當正面積極、鼓勵人心,但對當事人卻感到相當刺耳。雖知道應該要打起精神、面對眼前的試煉與困難,但你不禁會問:「為何我就是無法做到?」

 

事實上,上帝從未說過祂「不會」給你超過你能處理的事。在生活中,有時會感到自己像是溺水、沒人願意伸出手幫助,那些用於鼓勵的言語則使你更感到沮喪。然而,這些話可能會企圖讓人忽略受苦,假裝痛苦不存在,引導你落入一個謊言—相信自己能夠處理這一切。然而,「若你自己能處理任何事情,為何還需要上帝?」

 

我們需要意識到,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2000多年前,保羅寫了信給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在第一封信中說到,所有人皆會受到試探,並經常做錯事。此外,他也提醒,現實中的試探與罪惡相連一起。而在此警告之下,保羅說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這段經文經常被錯誤引用。保羅指出,面對誘惑與罪惡,人會選擇:犯罪或逃避罪惡。然而,神應許世人,將永遠會預備一條路,幫助人從中逃脫。因此,保羅在這段經文所談的是「誘惑」,而非苦難。

 

有了誘惑,人就有了選擇,但在痛苦中,我們時常沒有選擇。在痛苦中,我們不該認為自己如地上塵土般無用,或是大膽地宣告自己能處理一切,而是學習耶穌的樣式。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那晚,他心裡難過地說到: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馬太福音26:38)祂也向上帝表示,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馬太福音26:39)

 

在詩篇也能看見類似景況。大衛曾憤怒地向神吶喊: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詩篇22:1)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詩篇88:18)

 

這些經文告訴我們,當你無法理解眼前的事物、打算放棄時,可以大聲呼喊:「我的靈已經無法負荷了!」當這麼做時,你就能找到上帝。當意識到生命將給予超乎人所能掌控的,你就會找到一個應許,祂是信實的神,人會在混亂及痛苦中遇見祂。

 

耶穌正是如此依靠上帝,而我們也要如此依靠神。這也是為何彼得說到,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當生命失控時,我們需要肢體一起並肩同行,把困難、憂慮全卸給神,在痛苦中彼此幫助。若你如此行,將會向眾人呈現一個活生生的證明—藉由神在人內心所呈現的慈愛和良善,讓我們能有力量繼續前進。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犯過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要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餘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跑得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