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位國王,難得有一次海上之遊,當船出航時,不巧遇上了大風雨。一名士兵因是第一次乘船,所以害怕得又哭又叫。他不停地狂亂哭喊,船上的人幾乎都受不了,而國王也想下令把他關起來。

 

這時國王身旁的一位官員說:「不要關他,讓我來處理,我想我可以使他馬上安靜下來。」官員隨即命令水手將那位士兵綁起來,丟入海中。可憐的傢伙一被丟下海,更是高聲嘶喊,手脚亂舞;過了幾分鐘,官員才叫人把他拉上船來。

 

回到船上後,說也奇怪,那個剛才叫得歇斯底里的士兵,靜靜地待在船艙的一角,半點聲音也沒有。國王好奇地問這個官員何以會如此?官員答道:「在情况轉爲更加惡劣之前,人們很難體會自身是多麼地幸運。」

 

【談天】

當我們想到的情况還不是最糟時,是否會更加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至於一味定睛在失去的事上?比起那些境况比我們更慘的人,我們畢竟還算幸運。

 

「不要感嘆自己缺少什麽,能够欣賞自己手裏擁有東西的人,才是聰明人。」(耶京-米帖脫斯語)

 

【經文】

提摩太前書6:6-8「…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