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廚師正細心準備膳食。      (照片來源/時代論壇)

受通膨影響,香港基層市民生活更為艱難,香港飲食業福音團契自去年11月,與教會合作,每週以低價售出加料餐點給有需要的人們。

飲福的「有營加料」計劃,逢週四提供市價約50元港幣的膳食,飲福負擔其中的30元及運輸費,協辦機構則負擔10元,使受助人士能以10元特惠價享用美食,包括3元的湯、7元的菜。

香港睦鄰關愛基金會幹事蘇麗明表示,不少民眾對飲福「虧本」的付出深受感動,激發他們擔任義工。但飲福總幹事林文岳強調,單是飲福的計劃不能回應廣大基層市民的需要,盼望拋磚引玉,呼籲基督徒企業家響應,使更多貧窮人士吃得有尊嚴,得飽足!

飲福以其專業的烹飪服務街坊,購取安排則由協辦機構負責,避免單一機構負荷整個程序要求。以飲福與睦鄰基金會的合作為例,該會成立至今,透過探訪居民、為有需要者提供食物與經濟等緊急支援,在社區內已擁有一定的社群網絡,執行有關事工時,可謂事半功倍。

2、3月「有營加料」菜單。      (資料來源/飲食業福音團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