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玲君姊妹表示,上帝要他們在這裡「撿靈魂」。她和兒子、女兒每周日晚上固定在網路上直播敬拜音樂會。(照片提供/Arissto Café、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桃園市的巷弄中,有一家「療癒咖啡館」,每到週末總會擠滿人,他們都是來參加線上直播的敬拜音樂會。

咖啡館主人林玲君姊妹表示,剛開始他們也不知道直播音樂會的效果在哪裡,但漸漸地收到觀眾的回饋,更堅定他們要繼續辦下去。

 

曾有海外觀眾告訴他們,每週都會邀請朋友到家中一起看直播,因為除了唱詩歌,直播中會有互動環節,並安排不同的節目,比如每月一次的慶生會,可以與福音朋友共渡輕鬆、愉快的週末時光。

 

3年前,林玲君姊妹偶然在滑手機時,看到有家店要頂讓,雖然對經營咖啡館一竅不通,但憑著心中的感動,她頂下這家店。後又在異象中看到店裡擺了一張琴,感覺上帝要他們將「藝術」融入咖啡館的經營,於是展開了「直播音樂會」。

 

每到周末,小小的咖啡館就會坐滿人,有的是路過店面感到好奇的朋友,有的是在網路上看過直播、慕名而來,更有當地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共襄盛舉。

咖啡館每到週末就會有許多人來參加直播敬拜音樂會,由林玲君姊妹的兒子擔任敬拜主領、鍵盤手及主持人,女兒負責和聲及PPT放映,她自己負責配唱也兼主持人,丈夫則負責前置作業及網路測試。(照片提供/Arissto Cafe

不要以為他們不務正業,為了供應好喝的咖啡,他們積極參加培訓課程,現在已能煮出唇齒留香、讓客人驚豔的拿鐵咖啡,林玲君姊妹的兒子也學會烘豆技巧,讓店內的咖啡豆隨時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雖然咖啡館位於人流不多的巷弄,但神總會讓有需要的人走進店裡。他們碰過婚姻失和的家庭主婦、心情沮喪的年輕人、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的職場人士。也曾經有一群高中吉他社的學生,路過看到店內設有麥克風及音響,被吸引到店內練習,邀請參加一次週末直播音樂會後就持續每周都來,其中2位學生已於去年受洗。

雖然有各式咖啡品項,但為了吸引人一來再來,全部均一價提供。(照片提供/Arissto Cafe、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他們隨著「客人」的需要,在店內舉辦過幸福小組、烤肉聯歡會、讀書會、初信造就,也經常在店裡陪伴心裡愁苦的人,與初信者談道,和附近的鄰居建立關係。

 

林玲君姊妹說,他們是一家「療癒咖啡館」,上帝要他們在這裡「撿靈魂」,以音樂和基督的福音療癒人心。為了吸引客人一再上門,雖然與精品咖啡品牌合作,但一律只賣均一價五十元,能開到現在,都是上帝一路的帶領,也證明一開始的感動的確來自於神。

 

從門外漢到咖啡館主人,三年來接觸不少福音朋友,有的還在持續關懷中,有的已成為主內家人,也有的已失去聯絡,一路上不論高山低谷、或美好風景,林玲君姊妹都將榮耀歸給神,「一切都是奇蹟!」

林玲君姊妹表示,他們是一家「療癒咖啡館」,以音樂和基督的福音療癒人心。(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母子三人現場演唱敬拜詩歌。若要看直播音樂會請到咖啡館的FB臉書專頁。(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脫離「黑暗權勢八大行業」 潘劉玉霞牧師:重修倒塌帳幕、建立屬靈的「心」聖殿

先天性脊柱裂無法正常行走 她挨過百次刀仍剛強站立:苦難是神與你同在

曾經「懷疑」信仰?沒關係,你不是一個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