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劉玉霞牧師:心就是祭壇,所以神要先重建我們的心。(照片/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19年列國祭司總聚(二),從8月29日起一連三天,在新竹新恩堂舉行。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在首日分享,信息聚焦在祭壇與轉化在台灣走過十個年頭,不但開始與列國連結,也為了讓祭壇轉化更走進神的心意;她也強調「祭司本身也需要更認識自己內在的往日的幼童,為的是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在過往祭壇信息中談到「壯士也就是邪靈會搶奪我們的生命」,馬太福音12章29節說,「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如同耶穌所說的,我們雖然看不見這個壯士,但壯士卻和社會中各樣的罪和我們內心的敗壞,形塑了一個負面又強固的結構,不斷地影響我們,即使我們透過禱告推開那罪與仇敵的影響,但耶穌告訴我們,邪靈也就是壯士還是會設法回來影響我們,因此我們的生命需要神的同在,而祭壇就是吸引神同在的地方

 

至於如何要認清「邪靈的回馬槍」?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可在我們生命的光景中認出來,例如出現了冷淡、退後、疲憊,灰心…等等。哥林多前書3章說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毀壞那人;因為上帝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我們就是神的殿,因為神的靈就住在我們裡面,也因此仇敵要毀壞神的計畫、神的殿,也就是我們。而轉化信息中最主要的核心,「心就是祭壇」,這也是將國度轉化信息帶進來台灣的團隊「世界號角使命團」的見證。

 

世界號角使命團來自非洲國家烏干達,紀錄片「詭譎戰役」紀錄了烏干達內戰下帶來的突破,一名基督徒母親安潔莉娜・阿緹安(Angelina Atyam)在得知反叛軍擄走自己的女兒,女兒甚至懷孕生子,當時她的禱告不蒙神垂聽,因為她心中滿了不饒恕,甚至聽到有路人操著叛軍族群所說的口音時,她內心滿是憤怒;不過神在禱告祭壇上回應了這位心碎、痛苦的母親,要她必須按照神的方式,饒恕那傷害她及女兒的人,要她放下苦毒、埋怨。

 

這名烏干達母親最後選擇了饒恕,讓她成為了那「和平之子」,她召聚與她同樣遭遇被叛軍擄走女兒的父母們,一起來到神的面前,全體願意饒恕傷害他們的女兒們的叛軍,站立在國家的破口上,成為神與人之間的祭司團隊。神垂聽他們的禱告、信實地動工,最後,他們的女兒們果真被釋放返家。這位聽隨聖靈聲音,順服神旨意的母親也因此獲邀到聯合國作證並獲頒聯合國最高人權成就獎( United Nations’ highest human rights award)。潘劉玉霞牧師說,這個翻轉烏干達的見證,就是「你我生命的關鍵,要突破外在一切的困境,必須要翻轉、剛強我們的心。」

2019年列國祭司總聚(二),在8月29日起一連三天,在新竹台灣新恩堂舉辦。(照片/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潘劉玉霞牧師提到,聖經中的預言大多已經成就,不過仍有100多項聖經的預言還未實現,將在未來實現。其中一個已成就的預言,就是在舊約聖經阿摩司書9章11-15節所指的以色列復國的預言,這已在1948年已經實現。

 

不過阿摩司書9章11節提到神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在新約聖經使徒行傳15章16-18節又再講一次,神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但這邊是指著外邦人所講的。那麼神要我們修造什麼呢?潘劉玉霞牧師整理了聖經從創世記開始的祭壇演進表示,創世記8章20-22節,提到了挪亞的祭壇,這是聖經首度出現的祭壇,提到人心裏懷著惡念,而讓神因人的緣故咒詛這地,因此從神的標準來看,神要我們修造我們的心不可有雜質,而生氣,憤怒都是雜質。

 

潘劉玉霞牧師說,「憤怒、抱怨是人性沒有錯,不過在困難時,我們要用神性來面對,但完全的神性我們難以做到,而是要靠神的幫助,當我們用負面情緒面對環境,神的靈雖然不會離開我們,但卻不會工作。」當負面的情緒充滿我們的心,也就影響我們的祭壇;而從祭壇的演進來看,耶穌指著自己的身體為殿,我們也是神的殿,不過這時的聖殿,已經是那看不見實體建築的祭壇,因為心就是祭壇,是神要重建我們的心

 

我們的心需要重建,因為我們的心被「黑暗權勢的八大行業」所影響-1.罪;2.罪性、老我;3.屬靈的盲目;4.心靈的創痛;5.肉體的壓制;6.貧窮;7.世界系統(負債、政治);8.區域性靈界掌權者。這些黑暗權勢藉著我們的罪性與世界的系統不斷地影響我們,並限制讓我們不能突破,因此潘劉玉霞牧師說,「祭壇上的悔改是最重要的,不能改變我們的行為,卻可以降服自己,求聖靈幫助我們改變。」

 

為何要重建的是大衛的帳幕而不是摩西的帳幕?利未記16章14-16節神告訴我們,透過摩西的會幕獻祭可為百姓贖罪。在歷代志上16章39-40節,我們看到摩西的會幕中已經沒有了約櫃,不過歷代志上 16章4-6節以及37-38節,可以發現大衛的會幕是有約櫃的。

 

目前,阿摩司書的預言,9章11節提到神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以色列復國後已經活出了修復世界Tikkun Olam的使命,但以色列復國後依舊有帕子,仍處在使徒行傳7章51節的光景:硬著頸項,抗拒聖靈,「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但外邦人也就是基督徒是有聖靈的,而聖靈最大的工作「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潘劉玉霞牧師說,「神在舊約的應許是以色列復國全家得救,在新約的應許是外邦人歸主,可見神的應許是修復世界和修復心靈。」神已經應許基督徒有改變人心的權柄,就是包括在新人合一的應許中。

 

當我們的心裡的祭壇倒塌了,一面要建造,一面也要重修,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要被擴張,裝進神的國度,活出如同主禱文的教導:「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可見祭壇是屬於國度的,焦點不是放在個人的需要。然而主希望先從我們個人的傷害得著醫治,甚至是從童年而來的負面經驗(ACEs, 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這些ACEs負面經驗是延續三、四代的苦痛。

 

潘劉玉霞牧師鼓勵,「神希望看到當一名基督徒得著醫治,祂更要全家族都得醫治,祂渴望基督徒的生命裝進修復世界、裝進人心,神渴望的是要建造大衛永久的帳幕,讓神的同在影響國度。」

 

相關閱讀》

終結上一代的悲情、受創 陳芳茹牧師:用復原力在「負面童年經驗」中重啟「機會之窗」

「負面童年經驗」印痕重創身心 潘榮隆牧師:唯獨祭壇大能翻轉人生

精選要聞》

我的呼召在哪裡? 陳思國傳道:先學會分辨「感覺」和「感動」

困在完美主義中的「理科太太」 劉淑慧:重度腦麻的孩子來報到,讓我學會放手

聽懂孩子的心、也懂自己的心 父母的靈性不斷被醫治和修復,全家就愈健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